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遊台有限額 五一陸客恐減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徐勇專 時間:2014-04-18 人氣:

遊台有限額 五一陸客恐減量

遊台有限額 五一陸客恐減量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赴台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不過根據中新網報導,受“赴台配額”影響,五一長假期間,各大旅行社赴台遊收客量有所下降,不少遊客因“入台證”的延期,不得不放棄赴台計畫。

福建國旅台港澳中心總經理楊文穎表示,五一期間赴台的大陸遊客,多是提前40天申請的。若現在提出申請,只能在“五一”假期後出發。

目前,大陸赴台遊所需的“入台證”均為網上電子簽,配額的規定也並非按省份或旅行社進行分配,基本是按照“先到先得”的情況進行受理。若當天受理人數已滿,則只能依序往後延期。

如此一來,遊客出行的不確定性大大增加。楊文穎表示,也因為這樣,遊客與旅行社的矛盾、旅行社及航空公司等相關行業的損失也“接踵而來”。顯然,“赴台配額”成了今年赴台遊市場的“攔路虎”。

為緩解大陸赴台遊的緊張,臺灣有關部門積極應對。從16日起,大陸遊客赴台個人遊配額便相應調高,由每日3000人調高至4000人。但旅遊業界紛紛表示,這只是“杯水車薪”。

福建省春秋國際旅行社有關人士表示,大陸赴台遊還是多以團隊遊為主,但團隊遊配額卻沒有調高,“塞車”現象無法避免。在採訪中記者發現,期待臺灣有關方面在旺季期間進一步增加赴台遊配額,業已成為福建旅遊界的主流呼聲。

標籤:兩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