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客遊寶島 轉型深度旅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6 人氣:

陸客遊寶島 轉型深度旅遊

陸客遊寶島 轉型深度旅遊

(台灣商報新聞)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希望大陸組團社除推出環島旅遊外,也能搭配推出一些深度旅遊產品,讓大陸遊客從目前的環島‘走透透’,逐步轉變為‘走慢慢’,最後達到‘走停停’的旅遊形態,更深入地瞭解臺灣。

中新網報導說,近年來大陸遊客赴台旅遊持續升溫,呈現良好的勢頭。今後將繼續推動大陸民眾赴台旅遊,特別是深度遊,“唯有慢步旅遊才能深度體驗原汁原味的臺灣之美,也才能真正認識到臺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臺灣絕對是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報導指出,當天,台旅會北京辦事處特地邀請兩位旅遊達人與北京高校的兩岸大學生交流赴台旅遊經驗,分享旅行過程中的故事。

剛剛出書介紹臺灣旅行經驗的董孟浩分享了他在臺灣的旅行心得。作為地道的臺灣人,董孟浩對臺灣的美食尤其熟悉和推崇。他介紹了不少獨特路線,希望有更多大陸朋友慢慢品味、深入體驗臺灣的人文特色。

網名“喜琳”的旅遊達人則介紹了很多具有小資風格的店鋪,她在10天內走訪了臺灣各地超過30家文創商店,也將此“臺灣文創之旅”分享給準備前往旅行的朋友。

曾獲台旅會邀請前往臺灣體驗個人遊的北大、清大學生也到現場。清華大學新聞系學生李瓊告訴記者,赴台旅遊時,除了美麗的風景外,臺灣民眾的熱情也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計畫將來到臺灣進行畢業旅行。

赴台游近年來已成為大陸民眾出遊的熱門選擇。自2011年6月28日大陸啟動首批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以來,目前大陸赴台個人遊市場已擴大至覆蓋約2億人口的26個城市。今年一季度,大陸遊客赴台76.74萬人次,同比增長45%;其中團隊游51.52萬人次,同比增長18%;個人游25.22萬人次,同比增長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