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東元電機登陸福建福安 深耕電機之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9 人氣:

東元電機登陸福建福安 深耕電機之都

東元電機登陸福安 深耕電機之都

東元電機登陸福安 深耕電機之都

(台灣商報新聞)福建東元精工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盛忠日前表示,東元最核心的事業是電機,在電機發展這麼好的福安,東元電機當然也不能缺席。

中國台灣網報導,臺灣東元集團在全球電機製造領域享有盛譽,位居世界第三、亞洲第一。2008年,東元集團在福安投資建設東元工業園,一期投資1800萬美元建設高速衝壓中心及鋁壓鑄廠;同時,在福安組建進出口貿易公司,為寧德電機產業提供優質低成本配件。

福安號稱“中國中小電機之都”,擁有大小各類電機電器及配套企業1000多家;是中國中小電機出口基地,中小電機出口量約占大陸的三分之一,暢銷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福安電機產業發展環境佳正是“東元”選擇福安的主要因素。

2010年9月,福建東元精工有限公司在福安賽岐開發區建成,2011年1月投產。這是東元集團在大陸新設立的一個電機廠區,前期生產電機關鍵零元件,後期調整為生產電機為主;產品遠銷東南亞、英國、美國、臺灣等國家和地區,歐洲是其目前最大的一個市場。

大陸已是東元電機發展的重點之一。吳盛忠表示,希望在福安、大陸這個重要的電機產業集聚區,一起共同努力讓電機走向世界各地。

自投產以來,“東元精工”已與福安本土電機企業形成了互相供應合作的關係,電機零元件、電機等互通有無。而且,“東元”在福安進一步擴大投資,建設電機電器研發機構和生產專案;充分發揮其全球銷售網路,加快建設閩東電機電器雲平臺,幫助閩東電機電器拓展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