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有機蔬菜花束 母親節成新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0 人氣:

石獅日報:有機蔬菜花束 母親節成新寵

有機蔬菜花束 母親節成新寵

有機蔬菜花束 母親節成新寵

再過三天就是母親節了,在石獅的花藝店裏,許多市民已陸續來店裏預訂有機蔬菜花束送給摯愛的母親。與其他普通花束不同,有機蔬菜花束裏不僅有鮮花,還有茄子、西蘭花、水果椒、聖女果等有機蔬菜穿插其中,不僅具有觀賞性,還可直接食用。

菲國華裔青少年 遠赴北京尋根

2014“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石獅營暨第21屆菲華石獅市青少年夏令營將於近日在北京開營。7日,47名菲律賓華裔青少年從馬尼拉啟程飛抵北京,將在北京開展為期五天的尋根之旅。

本次活動以“我們的根‧我們的夢”為主題,貫穿“首都之戀”、“多彩搖籃”、“文化泉州”、“中國茶都”、“銀鷺翱翔”五個分站,讓菲律賓華裔青少年深入文化腹地、追尋聖賢遺跡、探訪精神家園,多層面、多角度感受祖籍國文化。結束北京站的活動後,營員們預計於12日抵達祖籍地石獅,在永寧中學以及永寧行實小學學習生活一周,近距離感受家鄉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並前往泉州、安溪、廈門等地參觀遊覽後,折返菲律賓。

7日上午,石獅市古洋小學“閩南文化館”開館儀式暨《閩南童謠》首發式,在石獅靈秀鎮古洋小學舉行。  

近年來,古洋小學通過課題研究和校本課程開發,在閩南文化傳播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績,該校編撰出版的《閩南童謠》被選入“東亞文化之都”叢書。“閩南文化館”策劃生成閩南童謠區,南音、南戲展示及體驗互動區,閩南衣食住行區,閩南童玩區和石獅地方文化展示區等,以圖文和實物相結合的方式,展示了閩南文化的深厚積澱,是學生瞭解閩南民俗風情的教育基地。

泉州與海絲國家 首季貿易35.6億美元

今年一季度,泉州市與 “海絲”國家貿易總額35.6億美元,其中出口13.14億美元,主要出口商品為紡織服裝、鞋類及機電產品;進口22.46億美元,主要進口商品為原材料和資源性產品。

在“海絲”國家中,泉州市主要出口地區為東盟、中東、非洲和南亞。貿易額排名前五位的國家分別為:沙烏地阿拉伯16.09億美元、菲律賓1.98億美元、阿聯酋1.31億美元、馬來西亞1.3億美元、印尼1.22億美元。

城鎮化健康指數 廈門居中國第二

在發展中國論壇(CDF)和國家行政學院新型城鎮化研究中心聯合發佈的《中國新型城鎮化健康發展報告》中,廈門的城鎮化健康狀況排到了中國第二位。

城鎮化健康指數排名基於三大等級指標,分別由4個一級指標、4個二級指標以及57個三級指標所組成。一級指標由4項元素所組成,分別是水準適當性、速度適中性、發展可持續性及城鄉可協調性。這四項所綜合起來的分數便是城鎮化健康狀況的總指數,在這一項排名中,廈門趕超北京、廣東,僅列上海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