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平潭綜合實驗區開大門 15家建築業登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3 人氣:

平潭綜合實驗區開大門 15家建築業登陸

平潭開大門 15家建築業登陸

(台灣商報新聞)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十一日透露,目前,平潭已吸引十五家臺灣建築企業進駐。中新網報導,在平潭綜合實驗區備案的這十五家臺灣建築企業中,建築師事務所企業十家,技術顧問企業一家,工程營造業企業四家。

報導指出,榮工工程是福建實施《臺灣建築業企業進駐平潭綜合實驗區從事建築活動管理辦法(試行)》(後,在平潭乃至大陸正式從事建築活動的第一家臺灣企業。

榮工工程為臺灣地區一家頗具實力的綜合性工程營造企業,其與平潭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福實業合作,成為中福廣場一期工程的施工方。據瞭解,該專案主體工程有望今年六月完工。

2012年7月1日,《辦法》在平潭開始實施。利用平潭綜合實驗區開放開發特殊政策,《辦法》顯現諸多先行先試,其中徵求與吸收了臺灣建築業同業公會、相關企業的意見建議。

《辦法》內容涉及:臺灣建築業企業在辦理備案手續後,承攬工程的範圍,原則上與臺灣地區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資質(資格)證書所明確的範圍相同;臺灣建築師、執業技師或專業證照技術人員必須加入臺灣營造業企業、工程技術顧問公司或建築師事務所等服務機構,才可以參與實驗區內有關專案的建築活動,執業範圍由平潭建設主管部門與臺灣相應同業公會協商確定後公佈。

兩岸相關部門與業界共同管理,已成臺灣建築業企業登陸平潭的重要特徵。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人士談及當地試水建築業開放時指,探索以備案方式替代安全生產許可證的辦法填補政策空白,並且實施兩岸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實行證書互認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