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福建新聞快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4 人氣:

石獅日報:福建新聞快訊

福建新聞快訊

探討中國茶 泉州舉辦研討會

21日,「東亞文化之都‧泉州」2014活動年系列論壇之一——「中國茶的世界」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 安溪鐵觀音文化是泉州多元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歷經千百年來的積澱和傳承,形成了具有濃鬱地方特色的茶文化,是中國重要的農業文化遺產,成為中國茶的代表。本次研討會為期兩天,包括「中國茶的世界」國際學術研討會主旨演講暨主題調研報告、比較視野中的茶文化、中國的山水意境與「周邊」茶文化、品茗與圓桌會議、中國發展道路中的茶等論壇。

閩臺殘障手工藝 在廈進行交流

20日,「我夢最美」——閩臺殘障人士手工藝作品展示交流活動在廈門舉行。在現場,來自閩臺多地的100多名殘障人士展示了扇畫、剪紙、書法、木雕等技能。活動期間還舉辦了現場製作技藝交流、技能研討會及技藝培訓等。

閩南理工學生 比拼金融知識

近日,閩南理工學院舉辦了點鈔及金融知識競答比賽。此次比賽在閩南理工學院裏引起了學生們的熱烈反響,許多同學紛紛報名參加,最終在400多名學生裏選出了12名參加決賽。 面對堆積如山的點鈔券,參賽選手沉著冷靜,表現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豐富的專業知識,讓現場觀眾讚歎不已。整個比賽過程激烈且富有趣味性和感染力,特別在「團隊幹擾性點鈔」環節中更是將現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與點鈔比賽相結合的還有關於金融知識的問答題比賽,參加選手一路沉著應戰,最終決出冠軍。

菲華青少年 到安溪找「茶」 

21日,2014「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石獅營暨第21屆菲華石獅市青少年夏令營的營員們轉往安溪,開始第四站「中國茶都」之旅,逛安溪茶葉批發市場,參觀魏蔭茗茶園,到茶園體驗採茶樂趣。 在西坪山茶葉加工廠,營員們學習茶農在腰間系著茶簍,到茶園採茶,把茶樹上最嫩的茶葉采下來,放進茶簍。在茶葉加工廠,學習涼青、搖青、揉撚茶葉等多道鐵觀音茶現代製作技術。22日,營員們便轉入第五站「銀鷺翱翔」廈門之旅,開啟「我們的根,我們的夢」在「中國尋根之旅」的最後一站。

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登陸石獅

18日,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石獅授權服務機構正式開市。當天,參加活動的市民,對該機構為投資者所開創的便捷管道及模式非常感興趣。 總部設在昆明的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屬現貨交易所。其使命是利用中國獨有的稀有金屬資源優勢,通過先進的電子商務模式改造傳統產業,提升中國稀有金屬產業鏈價值,形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稀有金屬國際定價中心,通過交易的模式為企業提供購銷和供應鏈融資服務,為投資者提供便捷高效的稀有金屬投資服務。已上市銦、鍺、鎢等11個品種,其交易量、交割量、庫存量均為全球第一。 《石獅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