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閩東北就業博覽會 四大台企福州募新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7 人氣:

閩東北就業博覽會 四大台企福州募新血

閩東北就博會 四大台企募新血

(台灣商報新聞)福州舉辦閩東北協作區第四屆高層次人才交流大會,招聘會現場,冠捷電子、福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等四家在福州大名鼎鼎的台資企業也到會設展位,推介崗位。

中新網報導,本屆大會是由福建福州、南平、寧德、莆田、三明五市公務員局、平潭綜合實驗區黨群工作部攜手福建師範大學、中國海峽人才市場聯合打造的公益性招聘會。

主辦方表示,根據閩東北經濟協作區(福州、南平、寧德、莆田、三明、平潭綜合實驗區)書記、市長聯席會議部署,在五市一區聯動機制的帶動下,閩東北協作區大型人才交流會業已成為常態化的交流平臺。此外,隨著區域間流動時間、成本的壓縮,區內人才交流合作的影響力及輻射範圍也進一步擴大。

報導指出,該公益性招聘會吸引了225家用人單位參加,提供5530個工作崗位,招聘本科以上學歷的崗位占81%,機電類、行銷類、行政類的人才需求佔據“半壁江山”。

據統計,約有40%的應聘者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意向,其中電腦類、行銷類崗位對畢業生的吸引力最大,但同時缺口也最大;福裕橡塑工業有限公司、東南衛星傳媒有限公司、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單位備受畢業生青睞。

主辦方之一的福州市公務員局表示,閩東北協作區人才交流已走過第六個年頭,為海西各地市用人單位及廣大畢業生搭建了人才公共服務平臺,無論是在政策層面還是市場層面都促進了高校畢業生就業,今後還將積極探索人才交流合作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