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東縣民鍾喜風流落東莞街頭14日終於返台團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1 人氣:

台東縣民鍾喜風流落東莞街頭14日終於返台團圓

(台灣TB新聞網)滯留大陸的台灣籍台東縣民鍾喜風,返台事宜經台東縣政府、東莞市臺灣企業投資協會及東莞市臺灣企業投資協會常平分會從中斡旋移民署等單位合作,終於在14日由台商蕭源益先生陪同,完成在大陸的出境手續後,並於下午順利搭機返台,台東縣政府、鍾先生老家的建業里長王正元及家屬等前往迎接,下午近5點回到台東,除休養外,縣府等單位也將安排鍾喜風前往醫院進行身體檢查。

台東縣政府表示,老家在台東市建業里卡大地布部落的鍾喜風,原於大陸工廠上班,不久後工廠經營不善結束營業,其中又遭遇行竊,連護照、台胞證也都遺失,流落於廣東市,續因跌倒傷及腦部,導致神智不清被送進精神病院,有幸於台商友人的協助查訪,在家屬及建業里長王正元積極奔走,並經台東縣政府聯繫協調,終於完成返台之路。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表示接獲鍾喜風訊息後,縣府隨即於104年12月成立工作會議邀集各相關單位召開鍾先生返台之前行會議,邀集各相關單位分工協助,分別由台東市戶政事務所辦理身份證件,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保局台東聯絡辦公室辦理健保卡,台東縣衛生局協助醫院入住事宜及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協助身障手冊之辦理與社會福利身份之取得等工作。

鍾喜風回台後,將先行返回台東老家休養,並至醫院檢查身體,期望鍾先生返回故鄉,重享親人相聚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