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111年度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啟動 打造全民樂學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28 人氣:

111年度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啟動 打造全民樂學環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自89年開始結合民間的力量,連結各地資源辦理全民終身教育,至今已屆二十餘年。今年持續推動教育基金會學習圈,包括閱讀教育、科普教育、藝術教育、多元文化教育、本土語言教育、永續發展等6大議題,由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研揚文教基金會、耕莘文教基金會、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及金車文教基金會領頭,預計串聯全國103家基金會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135項豐富多元的終身學習活動。

今年終身學習圈主題訂為「在地共育-媒事警查證‧永續創生學」,係立基於疫情雖阻隔雖人與人之間的流動,卻因而看見在地的美好之理念,且有感於資訊快速流通與國際社會關注永續發展議題,重視全民媒體素養及永續教育的重要性。而「媒事警查證」為創新媒體素養口號,辨識假訊息3步驟:「警」覺訊息真假、「查」明背後目的、「證」實事情真相。此外,今年主題也呼應聯合國教育願景主推優質教育及終身學習,是長久以來台灣教育推動的首要目標。為此,教育部集結民間組織力量,展現台灣社會多元風貌,平衡城鄉教育落差,共同推動永續發展,提升全民終身學習的能力及態度,實踐公民社會理念。

今年六大學習圈將齊心以「在地共育」理念,深入各場域推動六大學習主軸,在地實踐終身學習目標,建立全民樂學環境。今年各項多元且豐富的活動內容,包含:1.「樂讀~相遇在書海」。2.「藝想心樂園。3.「科技星樂園」。4.「擁抱多元,共生共榮」。5.「本土語言教育」。6.「行動永續・環境永存」。

教育部感謝各基金會夥伴共同舉辦終身學習圈,為台灣社會注入可觀的教育資源,是國家及社會最珍貴的力量。為擴展各項教育議題,增加全民終身學習機會,教育部長期扮演橋樑的角色,鼓勵民間團體互相連結、資源分享,一起推展終身教育,讓不拘形式、不分年齡的活動遍及台灣角落,提供民眾多樣化學習活動及多管道的學習機會,期盼將終身學習內化為生活習慣,希望更多教育組織投入舉辦各類終身學習活動,創造一個全民樂學習的學習型社會!

更多終身學習活動歡迎至「終身學習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2016lifelonglearning)及「終身學習e起來」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終身學習e起來-1575925042696191/)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