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青春綻放 舞出未來」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報名倒數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13 人氣:

「青春綻放 舞出未來」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報名倒數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無限可能的未來,在等著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邀請高中職應屆畢業生一同加入「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青年體驗學習計畫」,一起在青春的舞台上綻放,勇敢追逐未來的夢想!此計畫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在進入大學前,透過2至3年自主學習與探索,以發展未來人生方向,113年度計畫報名即將在3月18日上午11時截止,歡迎至方案填報系統(https://young.cloud.ncnu.edu.tw/)報名。

110年度於海聲華德福實驗高中畢業的陳丰怡,希望在進入大學前有充分時間探索表演藝術領域,於是參與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對她而言,繪畫與舞蹈,不僅是興趣,更是走向世界與人交流的媒介。為達到理想,陳丰怡加入舞蹈工作室「io studio」習舞,初期她常忘記動作,不像其他學員可在一堂課學好一支舞。意識到自己和別人的差距後,她體認到肢體線條、力道、協調性都是需要練習,於是更頻繁的上課,抽筋也不放棄練習,6個月後通過徵選成為儲備舞者。之後台中Onation KPOP舞團副團長因為看到陳丰怡在社群分享的舞蹈影片,更邀請她加入舞團。

自認較為感性的陳丰怡,對於舞台前的演出得心應手,但對舞台後的工作卻相對陌生,為了平衡感性與理性,她又加入到嘉義「阮劇團」,學習專案的流程運作,期以豐富藝術行政實務經驗。而在體驗學習的尾聲,她則為自己安排了「全台野台戲小壯遊」,以更近距離體會演員投注角色的認真與專注、學習身段與唱功。

陳丰怡分享兩年體驗學習經歷,「除了舞蹈水平和心態有了很大的轉變,更加了解到,只要屏除雜念、全神貫注,然後勤奮練習,其實我能做到很多事情,遇到挫折時也能平靜面對。」透過計畫學習,陳丰怡不僅成為一位有自信能站在第一排的舞者,同時也學習到整合的行政能力,更加確定自己想成為一位跨領域的藝術創作者,因此在面對眾多科系的選擇時,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就讀國立東華大學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期於充實人文素養之餘,也能增加電繪、影片剪輯的實作經驗,培養跨領域整合的能力,迎接屬於自己的未來。

想參與計畫的青年,歡迎至Youtube觀看「選擇的多重宇宙」影片(https://youtu.be/_Utx3Rb6x88),了解更多學長姊的故事。更多計畫詳情,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或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查閱。

陳丰怡(中)代表台中Onation Kpop 舞團,於「隨童趣放」舞蹈活動中表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