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開跑 泰山場賽事熱烈報名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4-11 人氣: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開跑 泰山場賽事熱烈報名中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第一場系列賽將於5月26日於土城區開跑,陸續在泰山區(6月30日)、五股區(7月28日)、坪林區(8月25日)辦理。首場土城場已經額滿,限額100位的統報名額更在開放報名第2天就宣告達標,目前第2場「山腳下的書香」泰山場現正熱烈報名中,至5月10日截止,第3場五股場以及最後1場坪林場將分別5月6日及6月3日開放報名,「定向越野」為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競賽項目之一,讓「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作為備戰世壯運的暖身賽,並帶著定向地圖行經步道、書院,從自然生態到人文氣息,感受泰山區的觀光魅力。

第2場泰山場主題為「山腳下的書香」,因昔日泰山位於平頂山下,稱為「山腳」,此處更以北臺首學「明志書院」著稱,其創辦人胡焯猷先生鑒於北臺灣沒有學舍,有心向學者需到彰化或竹塹讀書,於是捐出積蓄建立「義塾」,奠定泰山濃厚的文學風氣。本次延續這樣的精神,以朱紅色的建築色彩為主色調,從明志科技大學旁的頂泰山巖出發,一路穿越崎頭古道、蝴蝶步道、義學坑步道及清風亭步道,探索泰山昔日古道舊路、求學及自然兼具的多元風貌。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定向越野是一項同時考驗體力與智力的戶外運動。今年邀請知名代言人包括人氣體育主播田鴻魁、市民跑者之王李智群、越野一哥周青、登山女神柯柯,將分別參與土城、泰山、五股、坪林場活動。定向越野結合趣味與冒險,鼓勵民眾不單只專注在速度,更有意識地去規劃自己想探索的路線,一邊運動一邊領略當地獨特的人文歷史與美景,揮汗聆聽這片土地的故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開跑,泰山場次賽事熱烈報名中。(觀旅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