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補助全國高中職校園刊物印製經費 即日起開放申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1-16 人氣:

補助全國高中職校園刊物印製經費 即日起開放申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強化學校文藝性與各社團的藝文動能,以鼓勵學生出版校園紙本刊物,促進學生表達自我,帶動校園寫作風氣,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訂定「112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校園刊物印製費補助計畫」,補助對象以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擔任刊物編輯者為主,補助類別包含校刊書刊、校刊報紙及校內其它紙本刊物,每校補助新台幣3萬元為原則,申請時間至111年12月7日止,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在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園刊物競賽的這幾年,發現學校因經費限制,多以發行電子刊物為主,紙本刊物逐漸減少;為使兩者能同時成為鼓勵學生投入閱讀、並透過文字展現自我價值的途徑,因此今年透過經費補助的方式,期以鼓勵學校踴躍發行紙本校刊。

而部分學校原本有發行紙本校刊,但因為電子校刊發行成本相對較低,在經費考量下,紙本校刊就慢慢不再印製,不過還是有很多校刊社的同學嚮往發行一本屬於自己學校的紙本校刊。員林高中黎主任表示,國教署今年的經費補助計畫,正是提供了最佳的行政支持及資源。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計畫是首次針對校園紙本刊物進行經費補助,希望藉由校園刊物的寫作與編輯過程,涵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及合作學習,並以提升學生閱讀能力及文學素養,使藝文風氣能夠在高中校園裡持續發酵並深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