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交換生攜手12所新北高校生 服務學習山海任我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2-26 人氣:

國際交換生攜手12所新北高校生 服務學習山海任我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來自美國、丹麥、法國、芬蘭等10國22位國際交換生至新北12所學校交流1年,為鼓勵外籍生體驗在地,教育局贈送「新北國際遊學服務體驗券」,由中外學生攜手進行偏鄉服務,以淨灘服務、老街走訪、踏青等活動,遊學新北,加深與台灣的情感連結。外籍生熱忱分享母國文化、拓展新北學子的學習視野,共創美好的經驗。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特別贈送國際交換生4樣見面禮,包括:新北國際遊學服務體驗券、國際學伴攜手共學、72小時順口溜華語課程、新北客製化絹印遊學包。其中國際遊學服務體驗券,便是創造中外學生合作的機會,展開服務學習,為環境永續而努力,擁抱新北這座國際城。

永平高中交換生Kristel來自義大利,他參與學校的淨灘行動,和老師、同學以行動守護環境。也在學校安排下,和學伴走訪永和保福宮,欣賞廟宇建築雕刻、彩繪、點光明燈祈福儀式。她表示,在台灣能認識不同信仰,感受到宗教文化所展現的生命力量,與多元的包容力。

新店高中安排5位國際交換生赴雙溪高中交流,分享多國文化及語言,並體驗在地廟宇文化,來自丹麥的交換生Amalie分享丹麥彩色屋的由來,以前顏料很貴,房屋外牆能漆上顏色便是財富象徵,但後來顏料漸漸平價,一般家庭也能買得起,現今在丹麥房屋顏色如同門牌號碼一般,都是重要的識別標誌。此外,Léontine來自法國,在交流會上教授簡單的法語,並談法國人最鍾愛的家鄉美食,也提到烤勃根地蝸牛、法式蛙腿等菜式,雖在各國比較少見卻是法國美食的精髓。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局自108年起與國際扶輪簽訂合作備忘錄,全國首創國際交換生單一媒合平台,今年再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3481地區、3482地區及台灣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協會續簽MOU,持續推動校校有國際交換生,期待未來每一所高中職都有外籍交換生,透過公私協力促進交換生與新北學生的交流與互動,打造前瞻卓越國際人才。

 
新店高中的美國交換生Myla體驗擲茭杯,一旁雙溪高中學生共同集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