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推廣閱讀教育 國教署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各項多元閱讀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2-14 人氣:

推廣閱讀教育 國教署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各項多元閱讀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閱讀素養是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解決問題的重要能力,除了學校在課內外進行閱讀教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也積極整合相關資源、推廣閱讀活動。111年度共補助21個縣市政府、771所國民中小學辦理閱讀推動計畫,挹注經費約新台幣1,500萬餘元,期望藉由多元閱讀活動提升校園閱讀風氣,協助學生透過閱讀增進學習能力。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各縣市政府在所轄國民中、小學辦理推動閱讀計畫,藉由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將閱讀能力深耕在國中小階段。另外,基隆市23所學校共同規劃111年世界書香日「悅讀快閃、棒棒相傳」線上朗讀接力活動,在疫情期間藉由資訊媒體,由前教育處處長杜國正從基隆帶頭起跑,經各校閱推教師帶領學生自選文本在線上串連朗讀,並由閱推教師朗讀在地基隆意象詩《基隆的氣味》,一路往南接力,再從屏東沿台灣東半部回到基隆,完成全台閱推教師朗讀環島壯舉。整個活動媒合全台各縣市70幾所學校及馬來西亞、日本、美國等國外學校師生交流朗讀,延伸閱讀視野,讓閱讀變得更有趣。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閱讀是孩子學習最重要的基礎能力,藉由與各縣市政府合作機制,讓閱讀在地方扎根及全面性與整體性的規劃,不僅增加閱讀推廣活動的深度,也拓展其多元樣貌。未來將持續與各地方政府共同合作,結合相關閱讀資源、豐富閱讀環境,全面提升國中小學生的閱讀素養。

基隆市111年世界書香日線上串連朗讀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