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首發 新北市30位國際技職領袖人才赴美見學成果展 展現New Top World優質國際素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4-07 人氣:

全國首發 新北市30位國際技職領袖人才赴美見學成果展 展現New Top World優質國際素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1年底新北市辦理疫後全國首發、海外學習團,由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率團,30位國際技職領袖人才培訓班學生、3所技高校長、及全國唯一技職諮輔團老師赴美15日。其間更在加州慧智文教基金會及僑界協力媒合下,與美國喬治亞州Fulton County Innovation Academy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搭建交流機制。返國後,學生統整三大學習任務,今(7)日進行學習成果發表。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發表會,肯定學生表現。並表示,學生於返國後經由2次培訓,系統整合所學,聚焦New Top World 海外三大學習任務:結交新國際夥伴、行銷新北市特色、分享新學習成果。此外,各組學生以實體、線上持續討論,並依據各主題產出成果,如藝文博物場館見習、成功人士楷模學習、標竿企業參訪學習、海外學校技能研習、一日世界人初體驗。學生以雙語流暢進行報告,充分展現國際素養。

此外,透過小組內互評參與度、個人成績及學習手冊表現情形,以激勵技職人才的優異表現。總成績優異前3位同學獲頒iPad各一台,學習歷程最佳表現小組獲得3萬元禮券,勉勵孩子以雙語、科技和國際,為未來儲值加分。

獲得iPad獎勵的復興商工學生徐子涵表示,國際技職領袖人才培訓課程,引領學生踏入新的學習世界。不管是國際素養課程、線上海外學伴、美國加州見學以及小組共創,都耳目一新,充滿鬥志的自己想要獲得更多的新知,感謝教育局為技職生打開探索世界的大門。

瑞芳高工學生劉佳妤於成果表現相當優異,她表示,在美國跨領域入班見學,跳脫原本的專業領域,讓自己以不同的視角重新檢視所學,也見識到美國創發思考的學習文化。鶯歌工商學生魏書伶表示,自己個性原本害羞,歷經一年半的培訓,在美國自己能主動用英語結交國際夥伴,推薦學弟妹們爭取參加國際技職領袖人才培訓,勇於挑戰自我、突破限制。樟樹國際實中校長陳浩然表示,疫後重啟海外交流,透過實地見學活動,有效提升學生國際學習視野,促進孩子的國際素養。未來將規劃和矽谷的交流,開拓更寬廣的國際觀。

美國加州慧智文教基金會賴美智執行長表示,這一群技職孩子充滿青春活力、學習精神,他們努力不懈的態度和優質表現,令人感到驕傲與感動。未來將媒合更多僑界資源,協助新北市技職教育與國際連結,開創更多國際舞台。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創全國之先規劃國際技職領袖人才計畫,薦派學生赴美矽谷深化學習,更推出全國唯一「新北NO.1技職6.0」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以4年8億翻倍經費支持優秀技職師生邁向國際,不只拔尖強化專業及雙語能力,更要創發多元國際教育的機會,培育新北學子能夠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New Top World頂尖世界人才。

                                   ( 圖 / 總成績優異前3位同學獲頒iPad各一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