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東南亞語文組6/1開始報名 特優最高3,000元禮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5-05 人氣: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東南亞語文組6/1開始報名 特優最高3,000元禮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各級學校國際語文競賽-東南亞語文組將於6月1日起報名至30日!有越、印、泰、柬、緬、馬、菲等7語,分「團體朗讀」及「團體歌謠」2組,各組特優隊伍將獲得最高新台幣3,000元禮卷。邀請教師、學生、家長共襄盛舉,展現東南亞語的學習成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為促進多元文化融合,致力於推廣國際語文,將原先的「東南亞語文競賽」轉型成為「國際語文競賽」,未來將新增「日韓組」及「外籍生華語組」,擴大親師生參與機會。而本次東南亞語文組競賽,除語文表現,更強調團隊合作與整體默契,期盼展現多元文化的美感。

新北市教學支援人員李拉雀薇長期投入泰語教學,去(111)年指導東南亞語文競賽團體朗讀組榮獲特優。她表示,獲知得獎時,看著參賽同學開心的神情,內心充滿成就感。報名參賽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藉此提高學習動機,讓學生有更多應用泰語的機會。

李拉雀薇也說到,自己善用課前十分鐘,說明意思,解釋泰文內容,逐字帶念。學生常說到泰文沒有句點、逗點,通通連在一起,練習不易,當他們遇到瓶頸,心中有棄賽念頭時,除了鼓勵之外,也激勵大家將參賽當作好玩的遊戲,一路過關斬將,克服難關,感受與泰語相會的美好記憶,多學會一種語言,等於多開一扇國際的窗,未來也可學以致用。

八里國小教學支援人員武氏芳恆說, 去年因疫情無法實體練習,為了把握一年一次展現越南語成果的機會,改以線上錄音、錄影方式練習,請學生仔細聽老師的發言、語調,用心看老師的表情,以各種方式克服困難,秉持永不放棄的學習精神,最後獲得團體朗讀越南語組特優佳績。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透過「升級」國際語文競賽,擴大辦理,邀請親師生享受參賽過程,學習各語文的知識,並展現學習成果。同時,新住民能藉此發揮自身優勢,藉由「樂學」,讓親師生共築2030新住民十年願景,共創更多元、更包容、更國際的城市。 競賽報名:請至「新北市國際教育資訊網」的「報名專區」報名(https://www.international-education.ntpc.edu.tw)。

    ( 圖 / 新北市東南亞語⽂競賽-越南語團體朗讀國小組參賽情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