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 新北39位師生獲獎 連續2年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5-09 人氣:

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 新北39位師生獲獎 連續2年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1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獲獎人數,新北不僅最多,且連2年居全國之冠。今年16位教師、23位學生,總計39位師生得獎,人數再破新北歷年紀錄。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新北市重視適性發展,今年度更攜手校長、教師及家長協會,推出適性幸福學,其中的幸福目標包含,每年辦理超過200場次適性宣導場次、國中校校開設技藝班、國中校校辦理技藝成果展等,以多元管道滿足孩子適性發展的需求。

具備特殊教育資格的重慶國中張彧綦,患有亞斯伯格症與妥瑞症,具有學習障礙身份。學習過程艱辛,但他從未放棄學習,在師長的鼓勵下參加國中技藝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他熱衷於資訊電子,曾參加技藝競賽基本電子主題,以學術科滿分榮獲第一名。他說,感謝師長們的教導,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鼓舞其他學習障礙的人,讓他們勇敢超越自己、永不放棄。

此外,明志國中學生邱思綺同學,就讀國中體育班,同時對技藝學習充滿興趣,秉持運動員堅持到底的精神,積極參加競賽培訓,在穀保家商教師鐘森盈指導下,曾獲得餐飲服務技術主題第一名佳績。提到鐘森盈老師,他總是對技藝教育懷抱高度熱情,長期擔任技藝班授課教師,連續2年指導學生皆獲得技藝競賽第一名。本次師生檔雙雙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肯定,更蔚為佳話。

鐘老師表示,技藝教育具有改變孩子生命的力量,期許學生努力學習,開創屬於自己的技職藍天。邱思綺也說,很開心這次可以站上全國表揚的舞台,希望自己繼續努力,有朝一日可以在技職路上貢獻所學。

樟樹實際實創高中學生葉冠呈也獲獎,國中時期參加技藝班,曾獲技藝競賽視覺藝術類展演實務主題第一名,有機會入選新北獨有的金手培訓,更奪得50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3D數位遊戲藝術金牌、52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3D數位遊戲藝術第5名。今年榮登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殊榮,還經由特殊選材錄取國立大學。他表示,參加競賽是榮譽,也是學習的歷程,謝謝一路上陪伴我、指導我的師長們。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自112年起推動4年8億翻倍經費投資技職教育,推動全國首部「新北NO.1技職6.0」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打造6大面向、30個行動方案,其中「適性扎根」面向,積極擴大推動國中小職業試探教育、技藝教育,更提供百萬技藝教育獎勵金,鼓勵各校培養跨域創新技藝人才,全面落實適性發展。

   ( 圖 / 明志國中學生邱思綺同學獲頒111學年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