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不只台積電,台灣還有這麼多「隱形冠軍」! Discovery攜手外交部向世界展現台灣製造業智慧技術革命 《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6/22 全亞洲首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6-19 人氣:

不只台積電,台灣還有這麼多「隱形冠軍」! Discovery攜手外交部向世界展現台灣製造業智慧技術革命 《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6/22 全亞洲首播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美國電動車大廠核心零件來源、全球第二大協作機器人品牌、世界上能適應最大溫度差的加工機器,居然通通在台灣!Discovery頻道與外交部多年來合作《台灣無比精采》系列節目,挖掘各領域的台灣之光,今年雙方攜手推出全新節目《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讓台灣製造產業躍上世界舞台,展現邁入工業 4.0時代與因應Covid-19疫情爆發,台灣製造商如何在多方挑戰下,結合專業知識與開拓性技術,改造生產模式在全球開創新局,包括首創在機械手臂中內建智慧視覺系統、打造全球第一個電動車七合一動力總成,以及發展能適應最大溫差的加工誤差彌補技術,透過三個故事,向全球揭開台灣製造業「隱形冠軍」的面紗,展示台灣供應鏈的創新能量、實力與價值。《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將於 6 月 22 日晚間 10 點於 Discovery 頻道全亞洲首播。

圖 / 《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台中精機結合AI帶領傳統產業邁向智慧化與綠色永續的雙向轉型


AI、環保、效率通通有!揭開台灣製造業「隱形冠軍」面紗

多年來台灣製造業持續展現強力成長動能,積極應對數位化和永續趨勢的崛起,透過轉型智慧工廠、結合AI與大數據等方式來強化企業韌性與提升產線效率,在全球市場上獲得卓越的成果。外交部期許,透過Discovery觀點借鏡這些產業先驅的成功心法,並以國際播送平台向海內外觀眾展現台灣產業在全球經濟中扮演的關鍵角色,再次擦亮MIT招牌。

圖 / 《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台灣半導體廠商導入達明機器人解決方案,助攻台灣科技產業再升級


Discovery頻道與外交部合作邁入12年,不斷累積高品質的紀實節目在國際間為台灣成就發聲,《台灣無比精采》系列正是雙方努力製作精彩的在地內容,並贏得觀眾支持的最佳見證,這次聚焦智慧機械領域,透過鏡頭深入探索台灣製造業先驅,在面對原物料價格飆升、勞動力嚴重短缺、環境意識提高和智慧化浪潮席捲之下,如何從員工福利、產品品質、工廠營運到環境保護等全方位轉型進化,開創集智慧、永續、效率與安全於一身的未來產業新價值與型態。

圖 /《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富田電機結合智慧技術製造,大幅縮減電動車動力系統組裝時間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台灣商務長馬艶華表示:「Discovery一直關注著台灣產業發展,在疫情衝擊下,當全球陷入恐慌時,台灣製造業卻憑著高技術含量、以及苦幹實幹兼具彈性與韌性的台灣精神,成功翻轉黑手形象,成為全球供應鏈的最強後盾。今年透過Discovery和Discovery Asia雙頻道,將有印度、越南、泰國、東南亞等16個國家與地區、約1.6億的收視戶,共同見證台灣團隊如何打造出一個強大而有韌性的產業體系,也看見台灣製造業在全球展現的價值。」

圖 / 《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達明機器人打造業界唯一自帶智慧視覺協作機器人,成為日常生活各場域得力助手


《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節目集結三個故事,揭開台灣製造產業的「隱形冠軍」如何在快速變化的時代中,運用專業知識與環境洞察力精準轉型布局,重塑並開創全球供應鏈新局。《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將於6月22日(週四)晚上10點於 Discovery 頻道台灣首播,並於7 月 5 日起陸續在亞洲各地播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