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攜手威盛電子 觀摩校園科技應用 全方位布局AI教學領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6-29 人氣:

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攜手威盛電子 觀摩校園科技應用 全方位布局AI教學領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日前移師威盛電子召開第三次總團會議暨參訪活動,60多位校長除了認識AI聊天機器人及自主學習加分吧的功能,同時也進行使用程式語言控制的小栗方程式的有趣體驗。

教育局表示,智慧學習及科技融入教學,翻轉課室學習的風貌,教育工作者需要學習善用數位工具,結合原有的教學技能與專業學科本質。感謝威盛電子協助讓參訪的校長們體驗AI領域的推廣運用,及有趣好玩的教學APP,同時也肯定長期在校園科技教育與智慧學習平台認證的支持與成果。未來教育局將致力推動AI人工智慧技術與教學現場需求結合,透過科技幫助教育,用AI賦予孩子自我實現的機會。

活動當天邀請到使用學習吧平台多年經驗的老師,實際分享使用歷程與孩子們的真實心得。新北市智慧學習輔導小組成員,也是學習吧平台的核心種子教師的同榮國小老師游政菱表示,平台的AI功能和即時數據分析,讓自己在課堂上能立刻觀察到孩子們容易出錯或不清楚的地方,直接進行教學解說,上課更輕鬆有效;語音辨識功能的紅綠黃燈機制,會激起孩子想要自動練習口說的動機。

另一位也是核心種子教師的同榮國小老師許旭輝表示,學習吧最新研發的作文批改功能「AI寫作批改小幫手」,老師可設定批改作文或新詩等分類,透過AI自動批改將能大幅減少老師審閱文章的時間,並引導出更多元的建議回饋,非常好用。

而威盛電子教育事業部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則表示,以加分吧平台來說,「國語日報數位精選版」是近年統計出來最受老師歡迎、同時也是使用度最高的課程,持續不斷的提供優質數位內容,讓老師能快速備課,讓教案主題也能更豐富多元。此外,AI coding平台『創造栗』,提供K12孩子練習程式的環境。活動當天除了介紹創造栗平台外,也直接展示輔助兒童程式教育的「小栗方AI學習機」,透過實際人工智慧教育體驗,讓輔導團校長們體驗視覺辨識與語音辨識的樂趣。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新北市致力跨域合作、公私協力,國民教育輔導團參訪威盛電子,進行雙向交流,透過經驗分享與現場體驗增進彼此教學能量,同時期待透過這次的交流機會,一起擴充親師生平台量能,加上優秀輔導團團員的領域專業及課程設計的能力,相信1+1>2,必定能創新思維,帶給孩子更有感、有效的學習策略,提升學習成效。

圖 /新北國教輔導團攜手威盛電子共創AI教學領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