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擁夢飛翔18》十位勇者破蛹成夢-夢想翩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6-30 人氣:

《擁夢飛翔18》十位勇者破蛹成夢-夢想翩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30)日在新北市府舉辦《擁夢飛翔18》新書發表會,教育局長張明文和10位勇者及其家長、編輯師長等到場,期盼透過分享與發表10位勇者的生命故事,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張局長不僅肯定本書精緻創新的文美編,更讚嘆每一位孩子的勇氣與毅力。而擁夢第4期勇者涂皜穎學長也到現場,分享成為國標舞國手及創業的奮鬥過程,並鼓勵所有擁夢追夢的學弟妹們。

連敏哲目前就讀大崁國小6年級,去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敏哲出生被診斷出罹患罕病,儘管身體諸多限制,但他依舊堅持奮鬥,在學業、書畫、音樂等領域屢創佳績,精神令人佩服。杜明蓁為三重高中美術班9年級學生,出生後經歷左腦腫瘤、聽力受損等病痛,在母親積極求醫和家人、師長的陪伴下,現已成為各大繪圖比賽的常勝軍,並出版個人繪本,也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今天為大家帶來精湛演出的陳宇謙,現就讀東湖國小6年級,他戰勝了自閉症的各種適應困難,現在的他不但語文閱讀能力卓越,更精進演奏中提琴,今年獲得希朵夫盃國際音樂大賽第一名。龍埔國小6年級的林義宸,2歲時診斷出自閉症與語言發展遲緩,透過家人的陪伴及對任何事皆全力以赴的態度,自107年起多次獲得全國身心障礙文藝獎前三名。

黃子軒自集美國小畢業後,追隨音樂老師加入介壽國中音樂社團,他自8歲起被診斷有焦慮疾患,但現在不僅是弦樂團裡重要的中提琴手,更期許未來成為音樂家,夢想以旋律守護弱勢孩童。目前就讀莊敬高職1年級的田佳玟,為了和在台灣打拚的母親團圓,9歲時從越南到台灣,突破對故鄉的依戀,跨越語言的隔閡以及家庭環境限制,逐漸獲得美容美髮老師的肯定外,也曾代表學校熱舞社比賽獲得佳績。

就讀正德國中七年級的黃意鈞,曾經缺乏自信、沉默寡言,即使被學習障礙所困擾,但在外婆的生活照料下及師長無盡的關懷當中,屢屢勇奪分區田徑賽佳績,更難能可貴的是總能體貼外婆協助家事並熱心公務。瑞芳高工1年級簡文隆,母親擔任清潔工撫養4個孩子,他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努力練習拳擊,去年獲得總統盃拳擊冠軍,突破經濟困窘的侷限。

發表會上代表致詞的胡璥安,目前已是中央大學電機系的高材生。25週就出生的璥安,經歷過多項的搶救終於活下來,接著面對聽力、視力及腿部神經傳導的問題,積極的開刀、治療、及復健,整個過程充滿了艱辛血淚。他的故事曾被發表在擁夢飛翔12專書中,而他繼續奮發向上,在許多機器賽事大放異彩。國立體育大學林冠宇,被醫生診斷為腦性麻痺患者,但他從不曾被失敗與挫折打倒,無論復健、訓練過程有多辛苦,他都咬牙撐過,成為賽場上的常勝軍,期待將來為國爭光。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持續傳頌楷模青年的奮鬥精神,肯定學子面對逆境的勇氣與毅力,勉勵廣大學子面對生命挑戰都能發揮「破蛹成夢」的正面能量,迎向璀璨未來。

圖 /張局長(左)致贈莊敬高職1年級田佳玟(右)獎牌
圖 / 「擁夢飛翔18-十位勇者破蛹成夢--夢想翩飛」新書發表會大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