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600學子體驗浮潛、獨木舟、SUP立槳及趴板衝浪 感受海洋活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0 人氣:

1,600學子體驗浮潛、獨木舟、SUP立槳及趴板衝浪 感受海洋活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讓新北市學子能體驗更多元的海洋休閒教育及水上活動,新北市教育局攜手藍星學校,福連國小、貢寮國小、福隆國小、野柳國小、大鵬國小、和美國小、鼻頭國小及鷺江國中於5月至7月間辦理浮潛、獨木舟、SUP立槳及趴板衝浪等海洋體驗活動共59梯次,約1,600位國、高中及小學生受惠,暑期營隊更開放基隆及台北等地學童報名,讓更多學生都能從五官感受出發,親身體驗海洋活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巿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及聯合國SDGs目標14「水下生命」推動海洋教育,重視從生命經驗內化海洋教育課程,此次透過各類海洋體驗活動,拉近孩子與大海之間的距離,引導他們認識新北特色之海岸地貌,並將風險管理與水上自救的意涵融入活動中,建立安全的海洋體驗教育。

鼻頭國小校長李延昌表示,學習的「共享」及「擴散」非常重要,希望透過共享新北在地海洋資源場域,擴散至非臨海其它區域,讓學生透過體驗海洋活動的樂趣,看見豐富的海洋生態之美,進而啟發保育海洋之心,深化海洋教育素養於孩童的生命歷程中。

辦理暑期育樂營的福連國小校長梁均紘則認為,新北市擁有非常豐富多元的海洋環境資源,如中角灣及卯澳灣等,透過政府及民間團體的努力,發展適合學生的水上活動,如獨木舟及衝浪等活動,不僅安全又富教育意義,對於推動海洋教育,啟發學生自主學習有相當大的助益。

參加SUP立槳活動的大鵬國小5年級張佳榕說,剛下水時還有點怕怕的,但自己和弟弟都慢慢的克服了恐懼站在SUP上,後來我們還跳入水中練習水中自救,感覺身體都快沉下去了,幸好我們都有穿救生衣也順利爬回SUP上面完成練習,真是好驚險啊!育林國中8年級黃宇庭同學參加獨木舟活動,他開心的分享,一開始不太會操控方向,後來越練越順手,只不過手很酸,這次獨木舟體驗蠻好玩的,希望以後還有這種體驗活動。

參加浮潛活動的插角國小4年級馬巧濰同學則說,浮潛教練老師很有耐心,當自己不太會用呼吸管時,他們會一步步地教導,另外,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是海洋生態解說,從解說中學到了很多知識,也看到許多海洋生物呢!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此次海洋體驗活動擴大至北北基區域,讓臨海及非臨海孩童都有親近海洋的機會,藉以激發學子探索海洋知識、文化及生命之興趣,進而達成善待海洋、珍惜海洋,落實「親海」、「知海」、「愛海」核心素養並實踐於生活之中。

學生參加獨木舟活動,在水池中進行練習操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