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12年大專校院學生生命教育體驗研習營」一起來體現生命的重要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0 人氣:

「112年大專校院學生生命教育體驗研習營」一起來體現生命的重要性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2年大專校院學生生命教育體驗研習營」開始報名囉!本次研習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7月21日止。活動時間為112年8月2日至3日(2天1夜),於嘉義南華大學辦理,歡迎各大專校院對生命教育議題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為增進大專校院學生體現生命教育的價值,培養自我覺察與面對挫折的知能,教育部自111年起辦理大專校院學生生命教育體驗研習營,結合跨領域學習與在地特色體驗,透過專題演講、在地化生命教育推動特色分享、台灣生命教育意象館體驗、團體動力學及反思回饋等方式,以啟發學生對生命教育的反思、關懷與尊重,進而涵養同理心、議題探索與生涯規劃能力。

本次活動則安排2013年獲總統教育獎的帕拉柔道國手李凱琳進行分享,來自柔道世家的孩子,如何調適自我心態,面對家族遺傳視神經萎縮症影響,進而在國際賽事上屢獲佳績,實踐帕拉林匹克精神;並將至嘉義市南興國中探索教育園區,讓學員從挑戰自我耐力的體驗中,發揮潛能與反思團隊合作對人生的助益;亦安排教育部生命教育微電影競賽的獲獎學生團隊代表(110年銅牌獎「感謝自己的不完美」、111年銀牌獎「跨越的勇氣」、111年銅牌獎「那個女That Girl」),分享從主題構想、拍攝歷程到鏡頭下的生命軌跡所帶來的感動。本次活動手冊也會放置於「教育部生命教育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s://life.edu.tw),供各界參考使用。

人生因為遇見而美好,同學們,一起來體驗與探索平凡的幸福吧!相關活動訊息及辦法,請參閱「教育部生命教育全球資訊網」及「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網址:https://lifeeducation.nhu.edu.tw)。

112年大專校院學生生命教育體驗研習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