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雙北與3481、3482地區國際扶輪共辦跨國環台自行車活動營 13國36名扶輪親善大使體驗台灣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1 人氣:

雙北與3481、3482地區國際扶輪共辦跨國環台自行車活動營 13國36名扶輪親善大使體驗台灣之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台北市政府與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共同舉辦的青少年環台自行車活動營,18名來自德國、波蘭、捷克等歐洲各國青少年,加上18位雙北高中生,共13國、36位青年學子參加。今(11)日上午7時於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整裝啟航,預計展開10天9夜、923公里的自行車環台之旅,將於20日返抵台北市政府廣場。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積極與產官學民合作,推動多元國際教育活動,創造豐富國際交流機會。本次中外青少年一起壯遊,在自然情境中結交國際學伴,攜手解決旅行中的問題、完成任務,相信必能培育出能合作、會溝通之國際青年,也能成功落實國際外交、分享台灣之美。

國際扶輪3481地區主委林仁祥表示,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舉辦環台自行車活動營迄今已第9年,此活動結合國際性、教育性、青少年,打造三合一核心價值的服務計畫,參加的青少年皆經過遴選及行前訓練,才能擔任國際扶輪親善大使。過程中青少年可以體驗不同國家的多元文化,獲得最珍貴的人生經驗。

國際扶輪3482地區主委唐麗芬也說,此次由捷安特公司提供專業後勤補給,為增進國際交流及確保長途騎乘的安全,學生行前接受國際交流注意事項、道安講習及騎乘練習等培訓,也要先認識台灣道路交通規則及風土民情。行程中則加入老街遊覽、逛夜市等活動,讓青少年朋友體驗台灣在地文化。

平常假日就喜歡騎單車旅行的時雨中學學生潘詩婕分享,今年暑假能有機會與國際友人騎自行車環台,想到既能鍛鍊語言能力又能結交好朋友,就覺得很興奮,更期許自己能順利環台。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也到場加油打氣,鼓勵36名青少年相互合作,用心體驗異國文化、尊重欣賞不同的生活態度,進而締結友好情誼,成為最具國際視野的親善大使,並邀請青少年夥伴環台後拜訪新北,體會新北市之美。

圖 / 國際扶輪親善大使授證儀式。(左起為新北市教育局劉明超、國際青少年代表SCHOBA Constantin
圖 /2023新北市、台北市政府與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共同舉辦的青少年環台自行車活動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