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總決賽4強出爐 鎖定「料理之王」一睹精彩料理大對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07-11 人氣: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總決賽4強出爐 鎖定「料理之王」一睹精彩料理大對決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連記海產奪冠

【TB新聞網】由客家委員會推辦的「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與地方政府於全臺北、中、南、東4區進行初賽評比,嚴選出來自各區初賽冠軍餐廳業者,7日於華視攝影棚舉行總決賽錄影,經過一番激烈競爭,擇選出本屆總決賽冠軍為「連記海產」、亞軍「御饌臻品」、季軍「甲仙仙香飲食店」及殿軍「海瑞摃丸」獲得。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期盼未來全國的廚師與餐廳,一方面深入傳統精華,推出最道地風味的客家菜,同時也勇於運用客家味緒及食材融入現代料理,讓客家味進入常民生活,展現客家飲食新生命力及文化包容性。

創意與職人精神令人驚豔 讓客家美食發揚光大

楊主委表示,總決賽參賽業者除創新運用在地客庄食材外,在作品調味方面,更不約而同地使用客委會輔導的客庄六大特色產業之一「竹田醬油」,產自屬於南部六堆客庄的屏東竹田鄉,佐以大武山的純淨水脈,採用在地友善種植的黃豆、黑豆、大豆,堅持古法的純釀醬油,不混雜、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因日曬蒸騰的豆香濃郁而撲鼻芬芳,口味甘醇不膩。感謝全臺各地餐廳支持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系列活動,運用令人驚豔的創意與職人精神,讓客家美食發揚光大。

此次客家小炒總決賽評審團陣容堅強,由國際名廚江振誠、知名速食品牌臺灣CEO Ronald Dekker、型男主廚邱寶郎、知名美食專欄作家蔡珠兒及美食節目主持人張亞莉共同評審,晉級的4家餐廳業者需料理1道融合自家在地食材風味的客家小炒及1道結合新世代飲食文化風味的時尚客家小炒。評審團表示,本次總決賽4強餐廳各有特色,冠軍連記海產充分掌握優勢,其創意客家小炒,菜色設計完美,鮮美干貝以精緻工藝打成薄片,製作容易清爽好吃,在店內販售沒有問題,獲得所有評審一致青睞,捲土重來更上層樓,將冠軍榮耀帶回花東客庄。

8/12、8/19 「料理之王」節目播出總決賽實況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總決賽,由客家型男大主廚曾國城主持,全國觀眾將可在「料理之王」節目一睹精彩的料理大對決及客家美食饗宴,歡迎大家鎖定8月12日及19日晚間7點至8點的年代Much臺(38頻道),另同步於ETtoday播吧頻道、料理之王Youtube頻道及ETtoday旅遊雲FB粉絲專頁等網路平台播出。 獎項 得獎店家 冠軍 連記海產 亞軍 御饌臻品 季軍 甲仙仙香飲食店 殿軍 海瑞摃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