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學子勇敢克服挫折 莊敬工家畢業生沈方惠於國際職業技能競賽奪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2 人氣:

新北學子勇敢克服挫折 莊敬工家畢業生沈方惠於國際職業技能競賽奪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International Abilympics)每四年舉辦一次、是身心障礙朋友展現技能的舞台。今年新北市莊敬工家畢業生沈方惠克服障礙,榮獲西餐烹飪職類金牌,為臺灣之光,今(12)日於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重視技職教育,鼓勵孩子依興趣及性向適性發展,持續推動三級培訓、6種技職競賽人才育成策略,透過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模擬競賽、延聘金牌教練及出國研習獎勵,補助學校多元資源,培養學生專業的知識與技能。本次國際競賽奪金,便是師、生、學校協力的成果。

沈方惠國手因天生的困難,常遭他人異樣眼光,但慶幸在人生路上遇到很棒的朋友及指導老師方政裕,也因為師長鼓勵,參加身心障礙技能競賽,靠著捨我其誰的決心,練習不輟,終於成功奪金,也提高了自信心,相信以後有勇氣面對人生的各種困難。她表示,感謝媽媽在難產時、冒著生命危險生下自己,雖然家境不富裕,但心靈是充實的,這個榮譽獻要獻給家人,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自己。

指導老師方政裕也說,要克服天生的左手障礙,用精細的技能把握食材、切菜等,要克服的問題絕對超過一般人想像。沈方惠熬過5年備賽,從2018全國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資格賽,最終奪金,這印證了技職學子只要肯努力付出,一定可以發光發熱。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未來4年以8億翻倍經費推動技職教育,首創規劃全國最完整的金手培訓計畫,更向下扎根推動培訓青少年參與全國技能競賽,培育學生具備「影響力、永續力、全球力、競爭力、未來力及實踐力」新6大核心能力,打造世界頂尖人才,鼓勵學生在全國及國際舞臺上爭取佳績。

圖 / 沈方惠國手(左2)獲法國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金牌
圖 /莊敬工家畢業生沈方惠(右1)於國際職業技能競賽奪金,今於市政會議獻獎,與侯友宜市長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