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移師新北 聚焦「數位、國際」開啟教育新絲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8 人氣: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移師新北 聚焦「數位、國際」開啟教育新絲路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深化當前教育政策推動,並強化中央地方夥伴關係,教育部今明(18、19) 日兩天於新北市辦理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地主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也代表侯友宜市長特別到場致意。會議在後埔國小管弦樂團的演奏聲中拉開序幕,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透過分享「數位扎根,國際視野」的政策規劃與實踐經驗,地方與中央一起提升教育品質,為國家未來競爭力扎根努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很開心能邀請全國教育局處長齊聚新北市,新北市睽違13年再作東道主,特別致贈三芝花見櫻花酒、金山藷童謠、淡水魚酥及鐵蛋等在地特色伴手禮,歡迎全國教育局處長蒞臨新北市。本年度的會議主題為「數位科技」和「國際教育」,現今社會各學制的學習,如何培育科技人才,以及如何讓孩子走出國門與國際接軌,是需要攜手面對的重要課題,教育部和各縣市教育教育局處都是政策順利推行的重要角色 ,希望在這兩天的會議及課程中,透過議題分享和討論激盪,促進教育事務共好,齊心為孩子努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以新北教育「2030以學生為中心 為幸福而教」為題在會議中進行分享。近四年來新北團隊以品德教育為基礎,適性教育為目標,積極推動各項教育政策,計有超過100項全國第一及全國首創教育施政成果,2023-2026年新北市會持續以既有的優質基礎,適性、科技及國際為主軸,在地適性化、在地菁英化及在地國際化為目標,為學生幸福而教為願景,也呼應了本次會議的主軸。教育局會持續透過公私合力、跨局處合作、創新作為及資源整合,運用教育聯盟、教學分享及資訊傳播三大平台,強調團隊協力、同儕專業支持與合作、極盡溝通之能事來推展教育政策,培育在地頂尖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今年度的議題強調數位科技對人才培育和國際教育的推廣,凝聚及共享各地方政府之教育施政共識,期待透過全國教育局(處)長教育政策對話與溝通,針對當今教育多項重要議題,激盪出更多的創見,共同提升教育品質與優化學習環境。

圖 /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分享新北教育特色
圖 /112年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大合照,教育部林明裕政務次長(第一排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