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友宜授旗2023世界中學生足球錦標賽代表隊 勉勵選手突破自我 勇奪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9 人氣:

侯友宜授旗2023世界中學生足球錦標賽代表隊 勉勵選手突破自我 勇奪佳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高中男子足球隊及醒吾高中女子足球隊將於7月22日至31日代表我國赴摩洛哥首都拉巴特(Morocco/Rabat)參加「2023年世界中學生足球錦標賽」,市長侯友宜今(19)日於市政會議舉行代表隊授旗儀式,勉勵兩支球隊不畏艱難,發揮平日訓練成果,並秉持突破自我的精神、締造團隊佳績,為國為市爭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動基層學生足球運動,積極培育足球運動員,由國小、國中至高中職建置三級學生足球運動員銜接體制。「2023年世界中學生足球錦標賽」男生組及女生組的代表權由新北市足球發展重點學校—新北高中、醒吾高中攜手取得,為新北市推展足球運動增添一頁新猷,同時期待兩校足球員在比賽期間展現行雲流水的球技,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與來自世界各大洲的中學生足球員一較高下,為國爭光。

授旗儀式由男子隊隊長邱宇懌、女子隊隊長楊小娟代表接旗,會場內隨著兩位隊長舞動旗子,將代表隊參賽氣勢及士氣帶到最高點,球員們各個精神奕奕,目光炯炯有神,球隊蓄勢待發,預告7月22日起的賽事將拿出優異的競技實力,與其他參賽國家切磋球技,為自己的高中球員生涯添加光彩紀錄。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新北中學生一次又一次地展現最強中學生的美名,不論是全中運還是球類聯賽,再再突破自我,為自己、為學校締造新紀錄。這次世界中學生足球錦標賽代表權由新北高中、醒吾高中一路闖關,陸續擊敗其他縣市足球強隊,最終取得代表國家參賽的機會,教練及球員們的辛苦付出終得到了回報。期待兩校球隊勇挫強敵凱旋而歸,也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為新北市的孩子加油,做最強的後盾。

圖 / 侯友宜市長(第2排右4)為新北高中男足隊授旗
圖 /侯友宜市長(第2排右4)為醒吾高中女足代表隊授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