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4學子獲2023總統教育獎 樹立生命典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9 人氣:

新北4學子獲2023總統教育獎 樹立生命典範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23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今(19)日於市政會議獻獎,本次得獎學生包括龍埔國小林義宸、汐止國中楊薰絜、三重高中莊佳龍、新北高中吳于嫣等4人,他們將總統教育獎獎牌獻給侯友宜市長,分享榮耀與喜悅。侯市長特別致贈滿願獎金並讚賞4位生命勇士在學習過程中力爭上游,綻放生命光芒,為學子樹立生命典範。

龍埔國小6年級林義宸因自閉症從小進出醫院頻繁,轉而關注其他病人,用畫筆和充滿生命力的文字描繪美麗的世界,帶來正向力量!他表示,獲得總統教育獎要歸功於家人、老師和親友們的愛與鼓勵!並以泰戈爾的話勉勵所有的病友:總有一天,你的負擔將變成禮物,你受的苦將照亮你的路。

汐止國中8年級楊薰絜罹患膠原蛋白基因突變,小學五年級時因為脊椎側彎壓迫肺臟,導致呼吸衰竭病危,她脫險後更珍惜寶貴的生命。對任何課程都全力以赴,發揮美術專長,與團隊在POWERTECH市賽中獲得亞軍。她表示,能得到這份殊榮非常驚訝跟開心,讓她更加肯定自己,也更很感謝身邊一路陪伴的家人跟師長、同學,將來會繼續努力回報社會。

三重高中3年級莊佳龍來自單親、中低收入、隔代教養家庭,由奶奶撫養長大。從小學二年級始投入競技體操後,在109年全中運獲7面金牌,110年至111年也獲得9面金牌,並於去年代表台灣參加於法國舉辦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獲得雙槓金牌、單槓銀牌。他表示,每一次競賽都戰戰兢兢,想得到好成績回報給奶奶、家人、學校和國家。未來會爭取參加國際賽事機會,跟高手切磋增進自己技能,期待在奧運為國爭取金牌榮耀。

新北高中1年級吳于嫣自小罹患「軟骨育不全症」,導致身體矮小。為突破身體的限制開始練習羽球,雖然比一般同學辛苦、吃力,卻更勤奮彌補先天缺憾。于嫣於2021年参加杜拜青年亞帕運以及2022年西班牙羽球公開賽不負眾望拿到金牌及銀牌。她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夠獲獎,獎金將支付出國比賽費用,也會爭取2024年巴黎帕運資格,並期待透過自己的努力不懈精神鼓勵罕病身障的病童,回饋家人與國人。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強調適性教育,且特別關注弱勢學生資源。未來4年,預計再增置至少45班特教班及96名特教教師,可再照顧約1,000位特教學生。教育的付出在獲獎同學身上看到無價的回報,也是所有教育人員前行源源不絕的動力。

圖 /新北高中吳于嫣(右2)獻獎予侯友宜市長(右3),侯市長致贈滿願獎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