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技能競賽決賽 新北市獲73獎成績大躍進 青少年組金牌全國之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9 人氣:

全國技能競賽決賽 新北市獲73獎成績大躍進 青少年組金牌全國之冠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含12個青少年組、56個青年組職類,計1,181位選手參加。新北市於青少年組奪金數居為全國之冠,4金落於由新北高工、福營國中、正德國中賢孝分區及重慶國中,另有6銀、4銅、5位第四名、3位第五名、11位佳作。而青年組得5金,其中4金由新北高工囊括、1金由智光工商榮獲,另有10銀、3銅、4位第四名、10位第五名、8位佳作。兩組總計獲73獎,相較去年51獎,成績更是大躍進。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於111年全面推動青少年職種培訓,媒合技高與國中端,為有興趣技職的學生量身打造人才育成策略,努力將技術向下扎根,讓更多青少年能適性發展、具備專業技術,成為頂尖技職人才。

林口國中學生鄭羽喬獲得青少年組電子銀牌,她從小被教育要認真念書升學,一般就讀數理資優班都是以高中前三志願為目標,但她卻因緣際會選擇技藝班,在老師鼓勵下進而參加技藝和技能競賽,之後更確定要邁向技職路。參賽過程,多虧泰山高中電子科專業團隊老師的指導,及林口國中師長們的支持,讓自己走向一條獨特的道路,努力實踐對自己的承言「勇於嘗試,不怕失敗」,能得獎便是適性發展的最佳證明。

青年組新北高工劉韋廷歷經國中技藝班、111學年度全國高中技藝競賽工業類鉗工第一名、全國技藝教育人員獲選績優學生、第52屆分區賽工業機械第四,此次更獲得工業機械金牌,是位優秀的選手。在汪師弘主任、李志輝教授、蔡裕祥教授的教導下,尤其是汪主任一路陪伴與協助,感謝師長的付出讓自己實力不斷積累,未來將會繼續挑戰參加國手二階選拔。

另外,此次競賽也誕生青年組最年輕的得獎者-正德國中賢孝分區陳可繹選手,以國中生的年紀越級挑戰青年組花藝職類競賽,和大學及高職的選手同台競技。他的姐姐陳幸羽,就讀淡水商工餐飲科,參與本次旅館服務職類競賽也獲得銀牌。她表示,聽到自己得到銀牌的那一刻,開心的與媽媽、姊姊相擁,內心對於學校師長更是充滿感激與感謝。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首創推動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育成策略,透過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模擬競賽、延聘金牌教練及出國研習獎勵,鼓勵師生踴躍參與各項競賽,不斷挑戰自我、締造佳績,之後也將以4年8億經費翻倍投資技職教育,以適性發展為核心理念,持續培養世界頂尖人才。

圖 /新北高工劉韋廷獲得工業機械金牌
圖 / 林口國中學生鄭羽喬(中)獲得青少年組電子銀牌,與泰山高中電子科呂昇翰(右)、陳致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