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8所國中入圍「112年度教學卓越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9-15 人氣:

8所國中入圍「112年度教學卓越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2年度教學卓越獎」計有15所國中由直轄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推薦進入複選,經過7月中旬複選方案評選,共有8所國中入圍金、銀質獎名單,將於11月17日在國立中正大學進行頒獎。

入圍教學卓越獎之金、銀質獎團隊分別為:嘉義縣立太保國中、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高雄市立巴楠花部落國中小、新竹市立新科國中、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附設國中部、台中市立和平國中、苗栗縣立公館國中、新北市立育林國中。

台中市惠明盲校以「教育在地化」為方向,將在地農特產「大雅小麥」的產業脈絡融入陶藝課程,透過藝術培養視障生觸覺、聽覺、嗅覺、味覺及動手操作的技能,並連結在地產業,讓視障生走出校園跨界交流,期望孩子能夠如小麥一樣迎著陽光成長,用自己的聲音及故事,倡議發聲展開關懷行動;台中市和平國中以泰雅文化為課程核心,透過「藝織獨繡」、「舞可就樂」、「食在精採」、「自做自狩」四大課程,帶著孩子們認識與體驗泰雅編織、傳統樂器、傳統農作、飲食文化、狩獵活動,並融入山林保育與環境保護觀點,增進自我文化認識、自我認同,進而傳承與發揚泰雅文化。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以上8所國中入圍教學卓越獎的金、銀質獎的團隊各有特色,且深獲評審團的高度共識與肯定,將於11月17日揭曉金、銀質獎得主,金質獎團隊可獲得60萬元獎金,銀質獎則獲30萬元獎金。

圖 / 苗栗縣立公館國中
圖 /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