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8所高中職入圍「112年度教學卓越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9-26 人氣:

8所高中職入圍「112年度教學卓越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2年度教學卓越獎」計有20所高中職由教育部國教署、直轄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推薦進入複選,經過7月中旬複選方案評選,共有8所高中職入圍金、銀質獎名單,將於11月17日在國立中正大學進行頒獎。

入圍教學卓越獎之金、銀質獎團隊分別為:新北市立金山高中、台中市立豐原高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中、高雄市立六龜高中、新北市立板橋高中、台北市立松山家商、國立羅東高中、桃園市立觀音高中。

高雄市六龜高中課程設計以六龜文史為核心,並在地實地踏查,以玩為元素,引發學生學習動機;以藝術為媒介,串接各學習領域;以生活為範疇,連結在地認同;以模組產出為方向,延續傳承課程;以雙語科技為基底,訓練表達力,期盼學生從在地認同找到根。台北市松山家商以九宮格的曼陀羅思考法與Xmind的線上實作,引導學生探索自己過去、認識現在及規劃未來;並以學校地景一行詩串聯學生與校園的連結,並透過實地踏查永春陂濕地公園,瞭解在地人文,進而以SDGs永續目標探討地球人類迫切需要的議題,引導學生理解公民責任的意義與付諸行動的重要性。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以上8所高中職入圍教學卓越獎的金、銀質獎的團隊各有特色,且深獲評審團的高度共識與肯定,將於11月17日揭曉金、銀質獎得主,金質獎團隊可獲得60萬元獎金,銀質獎則獲30萬元獎金。

圖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中
圖 /局長頒發閱讀核心小組校長聘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