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校外文化體驗啟動 烏來國中小師生歡喜首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9-26 人氣:

新北市校外文化體驗啟動 烏來國中小師生歡喜首發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與文化局合作申請文化部「校外文化體驗計畫」,23日正式啟動,連結文化與教育系統的資源,帶領國中小學生到文化部所屬場館和新北市美術館等地,透過實際走訪藝文場館,培養對文化藝術的感知及興趣。首發團烏來國中小師生共4車154位師生日前出發參觀國家兩廳院、新竹美學生活館及新北市美術館,實際感受藝術之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校外文化體驗活動推動學校帶領學生走出校園,走進戲劇院、音樂廳、演藝廳、美術館、博物館、歷史現場等文化場域,提供孩子們接觸的機會,相信對孩子的文化素養提升有很大的助益,尤其10月6日至10月22日新北市承辦2023臺灣設計展期間,已請美術館為參與學校安排設計展導覽,相信能夠拓展孩子的視野。

烏來國中小校長蔡依玲表示,本次校外文化體驗路線國中部參訪新竹美學生活館及新北市美術館,國小部則安排參觀國家兩廳院及新北市美術館;透過場館志工的詳細解說,讓學生體驗藝術場館的辦理活動、並對場館歷史、藝術文化都有進一步近距離的學習。而目前新北市美術館展出的是「新朋友 New Friends」,透過新開發的〈ID〉沈浸式互動遊戲,以及藝術家帶來的共創式親子同遊藝術作品,讓大家在遊戲與體驗中結交新朋友,孩子玩得很開心。

烏來國中小八年級高彭喜恩同學表示,這次來美術館裡面的每個展品都非常有創意而且很有特色,尤其是園區中礦石圖書館裡面的MimiLucy虛擬人物作品,感覺好像星際大戰的場景很有創造性,讓我大開眼界。七年級高彩鈺同學說,來新北市美術館闖關很好玩,畫的作品會在螢幕上面展示,建築物也超壯觀美麗。

六年級高佑馨同學表示,最喜歡戲劇院的裝置藝術作品,是藝術家陳彥旭的《時時。刻刻》,是使用30年汰換的舞台地板做成的作品。作品中有舞者跳舞身影、皮影戲和我們原住民圖騰,整幅作品很有趣,原來汰換的木頭也可以記錄歷史,變成有意義的藝術品。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校外文化體驗路線共有7條,於9月23日到10月22日辦理,預計約有180車7,200名師生參與。新北市一直致力於推動美感教育,多年來結合學校和民間資源,舉辦假日藝術學校、藝術滿城香、藝術場館劇場開箱等活動,擴展孩子的美感體驗機會。未來將繼續結合各界資源,培育藝術種子,推動藝術校園。

圖 /學生體驗新北市美術館新朋友手作活動
圖 /師生在新北市美術館外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