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開發區域特色 食農教育教案甄選開跑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03 人氣:

開發區域特色 食農教育教案甄選開跑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深化並推動食農教育,教育部國教署委由國立清華大學推動「食農基地與區域資源網絡計畫」,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辦理「客家飲食文化」及「淺山茶事」食農教育教案徵件活動,並規劃4場次具區域特色主題之食農教育研習工作坊,學員可免費參與研習活動,更多資訊請參閱報名簡章(https://reurl.cc/OjML2v),歡迎踴躍參加。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為整合社區資源建置食農教育支持網絡,與各級學校合作推動食農教育為目標,以大新竹地區為示範點,透過教案徵選活動為媒介,鼓勵教師研發區域特色的食農教育課程與教材,讓知識轉化成實際的生活經驗與鏈結的教案,進而提升學生對生長土地的認識與情感。

為讓徵件活動發揮最大效益,主辦單位已同時安排4場次研習工作坊,邀請深諳區域特色的專家顧問分享研究及田野知識,採分組方式針對不同教育階段的食農課程撰寫,以及適當的引導設計,讓產出的優質教案回饋給各級學校,使教師的現場教學能更有效誘發新世代學生的好奇心、探索意願和行動力,理解食農教育的多元性與可行性。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積極建構食農教育支持網絡,透過「食農基地與區域資源網絡計畫」建置食農教育基地及校外食農教育學習場域,促成大新竹5所社區大學擔任食農教育社區推手,推廣區域特色食農課程與教案,並建置實體與網路的交流對話平台,提供與食農相關體驗活動資訊,將在地飲食文化、在地產業及學校食農教育,能更緊密結合。

圖 /鼓勵開發大新竹區域特色,食農教案甄選示意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