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夢的N次方壓軸場在新北 全面結合數位教學 共築數位教育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13 人氣:

2023夢的N次方壓軸場在新北 全面結合數位教學 共築數位教育夢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號稱「台灣教育人必參加」的「夢的N次方」教師研習,112年壓軸場在新北!於11月11日起連續2天在三重高中熱鬧登場。本場次為全國首度將夢N課程全面結合數位教學,吸引全國超過1,100名教師報名,並錄取720位熱血教師參與,以「數位協力」及「實踐分享」為核心目標,結合全國各縣市超過300群的教師社群,共同增進教學能力、激發多元成長。

新北壓軸場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國教署署長彭富源、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南投縣爽文國中主任王政忠共同領唱夢N主題曲「莫忘初衷」,展開為期2天的研習活動。活動靈魂人物爽文國中主任王政忠表示,參與夢N的96群講師群,新北教師高達3成!課程共開設24個班別,包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等16個班別,以及不分學制的音樂、科技教育、特殊教育等8個班別;除了北北基的教師,還有遠從屏東及金門前來參與的老師,共同藉由教師共備增能,實現夢N「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願景。

新北市擔任「國小社會」班別,同時也是夢N團隊國小社會總召的洪夢華講師提到,為呼應今年主題「數位協力、素養同行」,講師群透過「善用數位工具促進探究與實作」、「選用數位工具改變課堂風景」等實踐案例,陪伴老師共學。課程中更透過分組共備,規劃合宜的數位工具/平台融入素養導向課程案例,促進教師善用數位工具進行教學評量,激發學生學習熱情與成效,培養自主學習力。

參與「科技教育」班別的北峰國小資訊組長許乃惠學員說道,夢N新北場科技教育課程是以數位學習為基底,結合近年崛起的生成式AI,分享將AI與教師教學的協作,提升教師資訊科技素養,除了提升教師專業,也扣合實際教學現場需求。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透過長期對數位教育和軟硬體環境的投入,打造友善學習環境以支持教育數位轉型。今年進一步擴大「夢的N次方」規模,使700多名教師能利用數位平台共同研習,提升教師數位教學能力,也結合教育部推動的「生生用平板」政策,共同推進全國數位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特別強調,教師專業發展是教育最基礎也最重要的工作。新北不僅鼓勵教師辦理公開授課,更將數位學習融入其中,作為「教師專業發展社群」評核標準之一。今(112)年已核定近350個專業教師社群,並從中評選出13個表現優異的典範社群,展示「專業力」、「領導力」和「擴散力」的社群金三角效應!結合「夢N研習」,激勵教師追求專業成長,為教師們注入新的活力,開創教學新動能。

圖 /潘文忠部長(右3)、新北市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左3)共同出席夢的N次坊開幕式
圖 /潘文忠部長、本局歐人豪副局長共同出席夢的N次坊開幕式大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