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首屆「新北國際技職青年大使」授證 發布三大任務 讓世界看見新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23 人氣:

首屆「新北國際技職青年大使」授證 發布三大任務 讓世界看見新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23)日在新北市政府3F逗點實驗室舉辦「新北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國際見學發布會」,從全市海選通過119名學生參與計畫培訓,經近1年培訓課程,其中58名完成課程,再選出前32名菁英中之菁英,正式授證為「新北國際技職青年大使」,給予責任及義務,讓世界看見台灣及新北。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首屆新北國際技職青年大使正式授證,將獲派於今(112)年12月3日至12月17日赴美國際見學,今日除授予同學榮耀徽章外,並發布國際技職青年大使三大任務,包括「結交『新』國際夥伴」、「跨域『新』專業學習」、「行銷『新』北市特色」,期望能發揮在校所學技職專業、培訓課程習得的國際素養及英語溝通能力,透過技能結交國外友人研習中學習跨領域技能知識,建立深厚的交情。同時,更將新北市的城市意象、特殊文化等元素融入自身專長,展現特色,行銷新北市。

本次海外見學研習,教育局補助每位大使10萬元助學金,總金額超過300萬元,行程期間將拜會紐澤西、西雅圖、溫哥華等不同特色學區,為新北爭取更多國際學習的合作夥伴,展現新北技職國際化特色,期待能連結美國產官學資源,帶領技職學生提升國際視野,增進技職國際教育實質交流。

獲薦送的新北高工林奕睿同學表示,非常期待去海外跨域學習,尤其是舊金山矽谷科技園區,因為矽谷有許多世界頂尖的企業,能夠讓自己跳脫原本的專業領域,從不同產業及學科的視角反觀並精進自己所學,希望能和當地的同學一起,體驗當地的文化氛圍,啟發更多未來在專業發展的靈感。

負責美國研習課程規劃的樟樹國際實中國際教育組長張哲瑋表示,國際技職見學將分別在Los Gatos High School、Career Technical Education進行國際入班學習,及邀請全美市值前十名公司NVIDIA核心人物分享、全球前五大充電樁供應商台達電核企業參訪等,相信能提供新北技職學子都能有一趟豐富的學習之旅。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培育技職學子具備更廣的國際視野,新北市積極推動與各國的合作共學,今年疫情後是新北技職教育國際化元年,辦理多元國際交流活動,如邀請八國師生至本次參加NTPC MAGIC專案設計與實作論壇、每年補助金手獎師生國際見學、與美國、澳洲、加拿大、日本縣市教育單位及學校簽定合作備忘錄等,希望透過技職國際雙向交流模式,培養未來世界頂尖技職人才。

圖 /教育局長張明文(中白衣)正式賦予首屆新北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徽章
圖 /學生與自行設計的國際交流作品-新北生態景觀藝術燈飾盒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