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親子假日「趣」陪伴成長不停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23 人氣:

新北親子假日「趣」陪伴成長不停步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近年來積極設置社區教保資源中心,提供更全面的幼兒教育資源,照顧社區內的幼兒和家長需求。112學年度共有10所社區教保資源中心,並開設「親子體適能互動闖關—大動作玩出創意」、「DIY乾燥花浪漫小燈」、「大湖聚落踏查」、「生活美感力」等親子互動假日課程,歡迎6歲以下幼兒及父母報名參加。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於照顧幼兒及支援家長,積極設置社區教保資源中心,讓幼兒照顧服務更加普及化,並擴大守護關懷幼兒的社區網絡,以提供家長更多的親子互動機會及分享育兒知識。此外,鼓勵家長與社區教保中心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也能滿足家長教養孩子需求,幫助家長更好的照顧和教育孩子。

市立淡水幼兒園何仁馨園長表示,承辦社區教保資源中心工作不僅共享了資源,讓幼生和家長除了原有的教保服務時間,也能接觸更多元的活動與專業師資講座,使教保服務人員與家長都能增加教養知能,是額外的收穫!辦理多年社區教保資源中心活動的市立三芝幼兒園朱詩穎園長,透過邀請民眾及親子共同參與課程,共同落實社區服務與親職教育理念,強化幼兒園與社區的連結。多項親子共作活動,除了讓親子間的感情增溫外,也讓一些原本偏食的孩子因為自己手做餐點而願意去嘗試新食物,親師間都因為看到孩子的改變而感動滿滿。而市立鶯歌幼兒園吳宜霖園長為了讓家長更了解在地人文,還設計親子踏查活動,讓親子共同參與愛護社區景觀活動,體會珍惜遺留的歷史建築。

參與多次三芝社區教保資源中心親子活動的林媽媽表示,特別喜歡中心設計的多元課程,像是「親子律動-歡樂體能」,對於偏鄉資源較少的家庭而言,真的是親子假日放鬆的好去處。許爸爸在淡水社區教保資源中心活動「互動式親子共讀」結束後提到,活動中看見孩子天真無邪模樣,更加覺得以後無論多忙都要多陪孩子!謝媽媽與孩子一起走出戶外參與鶯歌社區教保資源中心的「鶯歌-大湖聚落」活動,利用假日時間親子共學、遠離3C產品,身心更健康。

新北市提供幼兒園及教保服務機構場地及圖書等資源,作為社區教保資源中心推展社區活動及親職教育,希望透過社區教保資源中心的教保問題諮詢、親職教育講座、親子活動、圖書借閱、提供教具、玩具及遊戲場所等服務協助與支持家長,落實「教育即生活,學校即社區」的理念,讓家長面對育兒挑戰能夠更得心應手。各中心活動報名可至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https://kidedu.ntpc.edu.tw/app/home.php) 首頁/重要快訊/假日親子活動查詢。

圖 /三芝社區教保資源中心-精油體驗-媽媽幫你按摩鼻子
圖 /鶯歌社區教保資源中心-湖山製片廠早期拍攝台語片的場地,可惜現在是遺棄留存的建築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