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高雄高商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29 人氣: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高雄高商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28至30日,分別在高雄高商及樹德家商舉行,共有來自全國171所高級中等學校、717名選手參與競技,爭取技藝「金手獎」殊榮。

今年商業類技藝競賽大會標語為「雄聚商競 Fighting」,象徵選手努力地展現精湛的技藝,為自己的璀璨人生奮鬥。本次競賽職種包括商業廣告、網頁設計、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腦繪圖、會計資訊、餐飲服務、中餐烹飪、烘焙、商業簡報、職場英文等11個競賽職種,其中「餐飲服務」、「中餐烹飪」及「烘焙」等3項競賽職種委請樹德家商協辦,其餘8職種由高雄高商承辦,將提供各校菁英選手盡情發揮的舞台,充分展現自我能力。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於今(29)日前往高雄高商及樹德家商觀摩商業類技藝競賽,潘部長表示,第一次現場觀摩商業類技藝競賽,包括中餐烹飪、餐飲服務、烘焙、網頁設計等競賽職種,感覺特別新鮮。看見各校派出的菁英選手在競賽過程中非常專注、展現企圖心,尤其還要適應長時間的競賽壓力,在此要給予所有參賽的選手最大的鼓勵,也感謝專業群科教師們,謝謝教師夥伴們長期努力培養這些優秀的孩子。期許各位選手們透過競賽精進自身的技藝經驗,拿出最強實力,歷經層層關卡,站上技藝競賽的舞台,爭奪金手獎最高榮耀。

本次競賽吸引多間產業廠商徵詢產學媒合合作計畫,提供各校參賽菁英選手就業的機會;此外,廠商企業亦提供參賽學校贈品或是贊助得獎學生獎品,並捐贈經費挹注執行學校辦理競賽,如明發誠企業有限公司、于惠香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事務所、高雄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燁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揚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瓏程企業有限公司等企業廠商,讓技職教育在產學合作下達成雙贏。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本次競賽特聘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林俊良教授擔任命題及評判工作會總召集人帶領各職種命題及評判委員,透過學術科測驗瞭解各校選手經由師長長期培訓後的知識及技能等學習情形,更促進校際間的經驗交流及觀摩機會。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前往觀摩商業類技藝競賽

商業廣告職種術科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