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教育關懷社會實踐永續 未來教育‧台灣100獲獎數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2-22 人氣:

新北教育關懷社會實踐永續 未來教育‧台灣100獲獎數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參與遠見‧天下文化辦理的2023第四屆「未來教育⦁台灣100」,由全國310件專案遴選出100件,新北獲獎學校與教師數共計17件,其中有4所學校更是兩度獲獎!繼「教育創新100」新北獲獎數全國之冠,蟬聯全國第一。今(22)日在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頒獎,競賽主題以「永續未來,有感學習」為主軸,典禮特別由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出席頒獎,給新北老師最大的鼓舞與肯定。

青山國中小以「青山村-SEP讓世界更好」為核心,強調學生的科技應用到實踐,除獲未來教育⦁台灣100肯定外,更榮獲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特別獎。張晨昕老師開心的表示,青山森巴鼓隊是一支沒有收取任何社團費用的鼓隊,也是一支沒有音樂基礎就可以加入的隊伍!團隊實踐的是藝術平權的價值,讓每個想要學習藝術的孩子都能無負擔加入,透過擊鼓感受團隊協作、培養自主學習,進而從中體驗自我實現的成就感;同時,融合在地的社區資源,付諸行動關懷社會,深化美學涵養。

桃子腳國中小的「專題式學習法」鼓勵孩子走出校園觀察生活。校長郭昱晨表示,學校多年與鼎固公司合作策劃,引進外部學習資源,透過產學合作的教學模式,啟動「我是社會觀察家」,聚焦永續發展目標,涵蓋「城市回收者」、「生態平衡」、「空間營造」及「數位金融」等9項廣泛議題,經由實作激發孩子學習興趣,讓孩子自我發掘學習潛力並成為社會關懷的行動者。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以學生為中心,為幸福而教」為新北市教育施政的願景,新北已連續6年教育預算年年成長,自110年開始連續4年全國第一。在所有學校與老師的齊心齊力下,共同看見教育無限可能,重視永續健康也重視學生的自主學習,鼓勵多科跨域的探索學習,也強調適性揚才,提升學生未來的競爭力,期待孩子能成為具備愛與關懷的世界公民。

青山國中小榮獲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特別獎

未來教育台灣100大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