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首座「藝術」主題:愛的書庫啟用 共享「愛閱同心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2-25 人氣:

全國首座「藝術」主題:愛的書庫啟用 共享「愛閱同心圓」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民安國小在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等各界支持下,成立全國首座以藝術為主題的「愛的書庫」,讓學校圖書館「魔方館」更增添豐富多元的藏書。今(25)日舉行揭牌典禮,在學生美妙的英語歌聲以及精采的口說藝術表演中揭開儀式序曲,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及各界貴賓共同進行揭牌,書庫將提供新北市各校師生共享閱讀資源。

張明文局長出席典禮時表示,民安國小「愛的書庫」是新北市第18座,非常感謝信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陳秋郎董事長捐贈,以及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書箱運送,不僅能豐富學校的藏書,更達到「共讀共享,智慧循環」的效益。

閱讀是語文能力的根基,這次愛的書庫提供民安國小50箱的書籍,每箱30本,供全市各校借閱,這也是全國首座以藝術為主題的「愛的書庫」,主軸涵蓋視覺、音樂及表演藝術,更有藝術雙語的繪本,讓學生在閱讀的旅程中,能夠欣賞藝術進而喜歡上藝術,讓閱讀與藝術都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校長王健旺表示,民安國小是新北市國小藝術輔導團總召學校,於110年設立新北市美感跨域共學基地,提供師生藝術領域與跨域學習,學校在112年更榮獲教育部藝術貢獻獎藝術教育績優學校。全國首座「藝術」主題:愛的書庫啟用,以民安國小為圓心,愛的書庫為半徑,圈出共享藝術的「愛閱同心圓」。

3年級導師余青芬表示,設置愛的書庫,能夠協助民安國小推動藝術教育特色,真的很有遠見。看到這些豐富的書籍,讓人不知不覺也走進藝術的殿堂,除了民安的孩子能夠閱讀之外,這些藝術書籍都是能外借分享給其他學校的,就像是將藝術的種子不斷傳播,讓美感教育更能生根茁壯。

六年級學生李昱儀,閱讀藝術的書籍,有畫作和畫家的介紹,也有音樂派別的賞析,還有舞蹈及口說藝術的內容,琳瑯滿目,豐盛無比。自己還看到藝術雙語的書,裡面結合名畫欣賞和英語的學習,很令人驚喜!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北市多年來與民間攜手,將閱讀資源完善分配到有需求的地區,透過不同管道激發學生學習動能,期望讓師生有更多學習與自我實現的機會。未來也將持續成立更多主題式愛的書庫,期望透過公私協力推展閱讀,讓新北市的孩子在書香的環境中,越來越有想像力跟創造力。

圖 /民安國小愛的書庫啟用,師生共享藝術「愛閱同心圓」
圖 /新北市第18座愛的書庫在民安國小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