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防部軍備局開辦光華營區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1-08 人氣:

國防部軍備局開辦光華營區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營造友善職場育兒,教育部鼓勵各政府機關(構)運用場地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國防部配合「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目前提供場地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共24處,其中軍備局光華營區所設職場教保服務中心,委託具有經營多所非營利幼兒園經驗的財團法人辦理,提供員工及一般民眾的學齡前子女就讀機會,落實照顧員工子女托育需求之理念,以支持軍士官及職員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共創平價托育、安心工作的友善職場。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光華營區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規劃不同的特色主題課程,例如「幸福廚房」主題活動,透過手做烘焙,孩子不僅可以認識各種器具與食材,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還能製作出美味的餐點。在烘焙過程中,孩子們也發現,要做出美味食物真不容易,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及技巧才能完成,因此特別喜歡和珍惜每一次主題活動完成的成品,同時也學會感恩與尊重。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政府機關(構)及公營公司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以平價托育及友善職場為理念,家長收費第1胎每月2千元,第2胎1千元,第3胎及低收、中低收入戶免繳費用,並以員工子女為優先招收對象。未來將持續與各部會合作,設置公部門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及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和員工一起照顧孩子,共同營造友善職場育兒環境。

圖 /幼兒透過幸福廚房,可以認識各種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