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國教輔導團首度跨國增能 Google教育家認證全國之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1-18 人氣:

新北國教輔導團首度跨國增能 Google教育家認證全國之冠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國教輔導團今(18)日在三和國中召開112學年度第2次總團會議,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出席頒發51位團員及24位校長Google教育家LI認證證書。現場並播放輔導團首度跨國增能影片,建立國中小跨國學術平台,同時也加碼宣布「教師校外競賽獎勵」及「研究發展獎勵」,全力支持教師在課程與教學上的精進。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國民教育輔導團近年為了推進數位課程設計與智慧課堂教學,精進輔導團團員的數位科技工具使用能力,辦理「AI適性化的數位學習世代」工作坊,規劃Google教育家LI認證課程,以Google for education各項APP應用為主軸,結合國際化系統認證,至今有超過200人完成Google教育家L1認證,為全國之冠。

典禮同時邀請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池旭台理事長到場勉勵,期許校長們成為科技領導者,符合時代的需求,擘劃科技願景並以數位治理提升學校行政效能。

輔導團市中心學校召集校長曾秀珠表示,18小時的認證訓練課程紮實豐富,線上即時考試的氣氛備感壓力。但輔導團員彼此加油、彼此共好,當按下送出試卷通過認證的那一刻,充滿幸福感與成就感。未來,新北國教輔導團團員將運用所學,協助全市教師融入科技教學,精進課程設計與課堂教學品質,期待善用科技輔助改變課堂教學方式,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共創更好的教育環境。

另外在典禮上也分享了2023輔導團越南教育增能影片,國中數學領域輔導小組召集學校徐淑芬校長表示,跨國教育增能提供彼此更優質的教育辦學參考,以做為未來合作新契機。其中,丁善理紀念中學的陳校長也分享了學校在師資系統性的培育,強調教師專業發展是學校文化形塑的DNA,科技與雙語教育更絕對是未來教育的核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有全國最強大的國教輔導團,每年透過500場以上的分區輔導和到校輔導,協助全市教師提升資訊素養,並透過公開觀課示範資訊融入各領域與議題的課程設計。同時透輔導團跨國增能,豐富各領域與議題輔導小組學習內涵,期待系統性的國際交流,提升新北學生國際競爭力。

同時,新北市教育局非常重視教師專業精進,特別公布「教師參加校外競賽獎勵辦法」,凡新北教師參加全國級競賽獲獎,申請通過即可享有獎勵金及充電日等獎勵。另,加碼「研究發展獎勵」計畫,凡以新北市為研究對象,全台教師、公務員或大專院校碩(博)士生均可送件審查,最高獎金高達3萬元,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圖 /張明文局長(左)頒發Google教育家第一級認證證書予秀朗國小曾秀珠校長(右)
圖 / 112學年度國教輔導團總團第二次會議暨Google教育家第一級認證授證典禮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