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天下雜誌-微笑台灣創意教案 新北獲獎10件 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06 人氣:

天下雜誌-微笑台灣創意教案 新北獲獎10件 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由天下雜誌辦理的2023「微笑台灣創意教案」強調讓孩子們認識腳下的這片土地,同時也為在地國際永續教育奠定最堅實的基礎,在全台116件教案中,挑選出53件創意教案,新北市共獲得企業特別獎3件、貳獎1件、參獎2件、佳作4件,獲獎數10件,全國第一。今(6)日獲獎學校於市政會議獻獎,分享榮耀與喜悅。

新北勢長侯友宜呼籲,讓台灣甚至世界變得更好,是每一個人價值的所在,肯定老師在教學上的創新與用心,不只帶著孩子透過永續的眼光看世界,更是教會孩子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明德高中榮獲「企業特別獎」,該校老師楊嵐雅表示,方案「河、合、和~三河匯聚永續共生」強調從在地環境出發,以3條河匯流之處的三峽做為實踐場域,探討居住於流域下游段的人群,如何利用「河」流的地形特色,選擇聚落地點與社會發展;在發展生活過程,如何進行跨區「合」作的水資源利用;在環境變遷下,面對高衝擊性的自然災害時,該如何與河流「和」諧共生,讓學生從探究到自主學習,增進與生活經驗的連結。

成州國小以「減塑無國界、永續心生活」獲佳作獎,校長王淑玲表示,學校鄰近五股溼地,能就近觀察溼地的動植物生態,使學校在發展生態教育上,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條件。校訂課程連結閱讀與溼地保育,並用遊戲和實驗操作的方式,將保育觀念深植於學生心中,同時也發展出一套國際教育課程,接軌SDGs的17項永續目標,讓「越在地,越國際」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場真正的永續行動。

獲2023「微笑台灣創意教案」佳作學校代表於市政會議獻獎,侯友宜市長(右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