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懇切念佛預知時至 端坐往生瑞相莊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盧瑞容 時間:2024-03-06 人氣:

懇切念佛預知時至 端坐往生瑞相莊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盧瑞容)南投南林尼僧苑師父佛喜6日表示,精舍比丘尼俗家父親,信佛念佛五年,清楚交代晚輩十天後阿彌陀佛會來接他,捨報當天傍晚,他還精神奕奕的與女兒、孫女聊天,突然咳了一聲,坐著就走了,端坐往生,大體柔軟,臉色紅潤,額頭浮現蓮花的瑞象。

在未信佛法之前,老先生篤信伽藍菩薩關聖帝君,因為妻子突然心肌梗塞過世,首次接觸到助念,也因此接觸西方極樂世界與阿彌陀佛,同時體悟人生無常痛苦,自此他棄葷吃素,常常念佛。

不僅老先生的善根開顯,兩位事親至孝的女兒積極鼓勵老爸爸念佛,盡力護持供養三寶。老先生的第三個女兒甚至毅然決然在持戒道場出家,這一短短不到五年的時間裡,全家人至誠懇切的信佛、學佛、念佛。

2020年9月老先生檢查出罹患了大腸癌,但除了偶爾脹氣、腹瀉外,沒有其他的不適,加上自認年事已高,所以他沒有接受手術、化療等積極治療,只是更加勤奮地唸佛,每天佛號數萬聲不斷。

一天下午,佛喜藉著與滿師父一起探望老人家的因緣,深入淺出徹徹底底地介紹了南無阿彌陀佛與西方極樂世界,老先生聽了之後直說:「這麼好的所在,這麼容易去,我絕對也要去。」

之前因為新冠確診,住進加護病房七天後痊癒出院,老先生更是念佛心切,即使病痛纏身,仍不忘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並說:「這個世界實在太苦了,他要精進念佛,盼望阿彌陀佛趕快來接他走。」

兩個女兒說,一天老爸爸告訴他們,十天後阿彌陀佛會來接他。女兒都不以為然,認為是老爸爸躺久了昏沉。沒想到過了幾天,老先生竟然又說:「阿彌陀佛為什麼還要等那麼久才來!」可見老先生求生極樂的心殷重懇切。

捨報當天傍晚,他還精神奕奕的與女兒、孫女聊天,突然咳了一聲,坐著就走了。女兒回頭一算真的是十天。佛喜師父在第一時間就去助念,老先生女兒與幾位法師徹夜輪班助念,佛號聲聲不斷,整整12個小時。

南林尼僧苑佛喜師父表示,助唸過的亡者中,雖有許多出現大體柔軟,臉色紅潤,甚至額頭浮現蓮花的瑞象,但這位老先生卻是第一位不但預知時至,且端坐往生,儀容比生前還要年輕、莊嚴,真的是印證了彌陀攝受真實不虛!

佛喜師父強調指出,老先生福報圓滿,為他助念、開示的全是出家法師。老先生不僅福德因緣具足,更關鍵的是他善根深厚,一信之後更不再疑,想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位老先生就是最好的榜樣。

南投南林尼僧苑南投縣魚池鄉長興巷48號,聯絡電話:(04)9289 6919,網 https://g.co/kgs/eZu673B。

照片看似婆媳在和一位老先生閒話家常,但其實是在為亡者助念、開示。(圖/南投南林尼僧苑提供)

老先生念佛預知時至坐著往生,而他真正信佛念佛的時間不到5年。(圖/南投南林尼僧苑提供)

老見生善根深厚,一信之後更不再疑,想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位老先生就是最好的榜樣。(圖/南投南林尼僧苑提供)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