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鶯歌工商攜手國際知名企業正美集團 獨家培育美感設計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07 人氣:

鶯歌工商攜手國際知名企業正美集團 獨家培育美感設計人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立鶯歌工商今(7)日與國際知名印刷廠-正美集團所屬的正美教育基金會,以及社團法人國際技能發展協會Skills for U共同進行產學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正美基金會執行董事汪郁蓁及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在教育局長張明文見證下,透過產官學推動企業參訪、競賽以及實習機會三大面向合作,從技能培育到實習就業,共同培育頂尖技職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技職教育全面與產業橫向結合,產學攜手超過700家合作產業,讓技職孩子在畢業後即擁有就業即戰力。今日鶯歌工商首次與印刷大廠正美集團及基金會簽屬合作備忘錄,透過國際企業的資源、技術及經驗交流,不僅共同培育美感設計人才,更擴大孩子的視野,拓展專業。

正美集團是國際知名印刷廠,顧客遍及世界各大企業,如亞馬遜、思科及殼牌公司,技術專業受世界肯定。本次合作規劃於今(113)年3月起獨家開放鶯歌工商學生至正美集團參觀及進行實務設計分享與產業學習,並於5月辦理專屬設計比賽,榮獲評選的設計不僅有機會將設計印製於正美相關產品上,比賽前三名的選手還能於暑假期間獲得優先到企業實習的機會。

正美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汪郁蓁及正美集團策略長梅國卿共同表示,正美教育基金會與正美集團秉持「視野塑造人生,夢想源於憧憬」的精神,致力產學合作計畫協助拓展技職生的視野,為他們打開未來企業之窗,提供實習機會與良師夥伴學習成長;同時,鼓勵技職生發掘自身潛力,啟發影響世界。期盼透過此計畫,讓技職生能更理解企業精神,也讓更多企業認識技職生的實力。

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特別感謝正美公司對於教育的無私投入與學校的全力支持,讓校內設計類科學生可以進一步認識業界的發展趨勢與專業知識,對於同學們在學習進路與生涯規劃上是非常重要的引導與協助。

鶯歌工商科廣告設計科科主任陳上瑜表示,本次合作讓學生能與跨國的正美企業學習永續印刷與產品標籤設計的概念,真的是非常難得可貴!透過設計競賽徵選,同學也可以獲得企業實習生的安排,體驗設計產業的真實環境,將是與業界接軌的重要機會。

本次產學合作的幕後推手-Skills for U 執行長黃偉翔強調,擁有技能的青年,就是改變社會的力量來源!為了落實願景,策略上以「讓產業成為教室的延伸」,導入企業資源到技職學校,讓技職師生直接向企業學習就業所需能力,並進一步成為產業生力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12年起推動4年8億全國首部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打造6大面向30個行動方案,合作超過700間企業提供完善經費挹注、設備及材料等資源支持技職教育,未來將持續推行產學合作與深化專業技能,與企業並肩作戰,共同培育世界級頂尖人才。

圖 / 張局長表示,鶯歌工商首次與印刷大廠正美集團及基金會簽屬合作備忘錄,不僅共同培育美感設計人才,更拓展專業
圖 /「鶯歌工商x正美集團美感設計人才產學合作計畫」起跑記者會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