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3億充實數位教育 新北數位學習全面到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20 人氣:

1.3億充實數位教育 新北數位學習全面到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已邁入第3年,新北市113年共投入1.3億元採購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類型包含英語、閱讀和資訊工具,全方面為學校提供最有力的後援,更將軟體介接至「新北市親師生平台」,讓使用者只要登入1個帳號就能使用130多項的軟體及平台,資源豐富又便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以智能城市為發展藍圖,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致力於打造方便易用的數位學習環境,榮獲教育部「數位學習績優徵選」多項大獎,新北市自行開發的「親師生平台、「校園通APP」更榮獲「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展現推動「數位轉型」卓越成果。

PaGamO在親師生平台可說是非常熱門的軟體,不僅點擊次數高達942萬次,每月的平均使用時數更是達到25萬小時,顯示在資訊量龐大的數位世代,結合遊戲模式不僅能提升孩子的閱讀樂趣,更可以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海山國小六年級的楊同學表示,「PaGamO閱讀素養」學習平台讓自己一邊玩遊戲就能一邊學習,非常有成就感,會更想持續學習下去!PaGamO每月都會發布新北市的素養達人風雲榜,期待能進入排行榜,有精美的3C禮品可以拿。

桃子腳國中小老師張婉莉說,能夠橫跨多種學習載具的「Hami書城」也是推廣閱讀的好幫手,還有各種類型的期刊雜誌和書籍繪本,從流行時事、科技、體育到藝術文化,超過15,000本藏書隨時瀏覽,非常適合學生用於自主學習。再加上電腦、平板和手機的多裝置支援,學生回到家也能夠繼續閱讀,保持學習的延續性。不只是學生,老師和家長也都享有免費服務,登入親師生平台就能夠輕鬆使用。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北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提供的數位軟體,除統購外,學校也能運用補助經費自行採購,依照各校不同的需求做使用,同時仍能享有親師生平台多樣的學習資源。推動數位學習,資訊軟體的輔助必不可少,教育局同步建置「教育資料平台」即時瞭解軟體使用情形。未來將持續運用最新的數位工具,發展多元課堂,照顧每一個孩子的學習需求,透過教育資料分析,達到適性化、個人化學習,為課堂學習開創不一樣的風景,展現數位教學的豐碩成效。

新北市教育局統購豐富多元的英語及閱讀軟體,圖為去(112)年邀請9間廠商進行辦理統購軟體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