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榮獲全國北區青年技能競賽9金11銀18銅等共106個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4-09 人氣:

新北榮獲全國北區青年技能競賽9金11銀18銅等共106個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參加勞動部3月28至29日北區青年組「第54屆全國技能競賽」,於CNC銑床、網頁技術、漆作裝潢、機器人、汽車噴漆、模具、國服、板金共8職種,奪得北區青年組第1名,其中網頁技術包辦北區前5名大滿貫,最為難得的是三重商工板金包下前4名、CNC銑床包下前3名、泰山高中汽車噴漆包下前3名,新北高工獲獎數達29項,為全國最多!本次競賽共計有65名選手獲得分區賽前5名,取得晉級全國決賽資格。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持續努力推動青少年職種培訓,將技術向下扎根,希望能為對技職有興趣的學生量身打造人才育成策略,並從國中銜接技高,促成在地就學及培育世界頂尖人才。畢業於達觀國中小、目前就讀新北高工資訊科的呂治寬同學,參加51、52屆青少年競賽分別拿到商務軟體設計及網頁技術第1名,去年第53屆首次參加青年組就奪得商務軟體設計區賽及全國金牌,今年又拿下行動應用開發職種第2名,表現相當優異。

三重商工榮獲CNC銑床職種第一名的李昌奕同學表示,第一次參加技能比賽十分緊張,比賽當天也有很多跟平時練習不一樣的因素,例如:折床細調角度困難、剪床也一度猶豫要不要使用等;另外,當天比賽自己也出錯,像是氬銲沒看好模式而燒出一個洞,真的有種心底一涼的感覺!雖然當天意外很多,不過幸好最終還是完美的完成這個比賽,勇奪第一名,為學校爭光。

泰山高中張愉嫺同學表示,很開心能榮獲這次汽車噴漆職種第一名,感謝尤澤基老師最是支持也犧牲假日來學校陪伴訓練,還花了很多材料費邀請其他老師和學長姐來指導;更要謝謝家人的支持,由於家裡是開噴漆廠的,從小耳濡目染特別有興趣!訓練過程真的很累,但想想大家花了很多時間及金錢在自己身上,一定要堅持下去!謝謝協助自己成長進步的每一個人,希望全國賽能夠再拚出好成績。

獲得網頁技術職種第一名的穀保家商許恩綸同學表示,由於喜歡程式設計選擇進了學校資料處理科,從高一開始就投入程式設計至今已三年,很喜歡也很享受思考程式的過程。高一初嚐全國技能競賽,感覺非常刺激;高二再次挑戰全國賽,大場面非常震撼!準備比賽累的不是只有自己,非常感恩每天陪著一起留校練習的顏萍宜老師。 獲獎數全國最多的新北高工林清南校長也說,感謝學校老師不辭辛勞的付出,才會有這樣好的成績,期待全國賽可以拼出更棒的成績。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規劃全國唯一新北NO.1技職6.0 New Top World世界頂尖人才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打造金手培訓制度,以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培育機制,透過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等獎勵,激勵新北學子為技能努力,進軍全國賽培養世界人才。未來將持續推動培訓,讓新北技職學子能夠稱霸全國,邁向技能最高殿堂國際競賽舞台上發光發熱。

圖 /穀保家商許恩綸同學榮獲網頁技術職種第一名
圖 / 三重商工帶領學生於技能競賽分區賽CNC銑床職種包下前3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