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年終18個月 做一年賺2年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5 人氣:

年終18個月 做一年賺2年半

爽領年終18個月 做一年賺2年半

(台灣TB新聞網)位於汐止的上櫃電腦設備商,台灣只有六百名員工,有5%到10%年終18個月,平均來看,年終12個月,等於是做一年再多賺一年。

離農曆過年還有兩個月,但不少上班族已經期待年終獎金和尾牙,有科技公司大手筆,今年要大方給出最高年終18個月的年終獎金,羨煞不少人,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景氣明顯轉好,整體年終會比去年多一些,來到1.38個月。

自由時報報導,專營影音視訊、雲端網通、節能產品設備、擁有三百零三項國際專利、市佔率世界第二的「宏正自動科技」,因為毛利達六成,所以員工年薪最高可以領到年終18個月。反觀服飾業可能只有200紅包,可以說是「選對公司,薪水上天堂」。

炒熱年終話題,原本去年景氣冷颼颼的科技業,今年也大手筆,專做雲端網通和影音視訊的科技公司,年薪上看19到30個月,等於給出高達年終18個月的年終獎金。

民眾:「尾牙有預計會辦比較好,就是抽獎或是什麼,年終獎金會比較多,以前(去年)尾牙分區辦理,今年是全區一起辦,所以感覺會比較豐盛。」

上班族明顯感受景氣轉好,也讓不少人開始期待,兩個月後的年終尾牙大紅包。

年終18個月!科技業員工做一年賺2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