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郭台銘毒玉米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6 人氣:

郭台銘毒玉米說

郭台銘毒玉米說

(台灣TB新聞網)郭台銘的「毒玉米說」,他覺得玉米農藥很多不要拿來煮湯喝,難道這番「毒玉米說」言論發酵,一個禮拜後,甜玉米批發價下跌四成,不過對於玉米行情,郭董卻說他完全不知情。

郭董的「毒玉米說」馬上發酵,首當其衝為甜玉米,十八日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一公斤十四.四一元,廿七日跌剩九元,最近一度下探八元。

沒想到只是一句「毒玉米說」卻造成農產波動,四兩撥千金,但農政單位也很緊張,強調玉米上市前都經過農藥殘留檢測,而且現在即將進入盛產期,供過於求,價格才會下修,但名人一舉一動備受關注,短短一句話都得慎重。

郭台銘當時說,玉米一支支長得很漂亮,其實要用很多農藥,且都已滲進玉米梗,大家把玉米拿去煮湯、煮火鍋,等於煮出毒湯,所以他以前是不吃的;但現在,他的永齡杉林有機農場種出來的不一樣,可以放心。

鴻海集團發表聲明表示:董事長郭台銘飲食簡單健康,拒吃黑心產品,「毒玉米說」媒體斷章取義,損傷農民權益,非董事長本意。


郭董「毒玉米說」 隔周玉米跌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