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華為小米聯想 大陸3手機公司進全球前五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6 人氣:

華為小米聯想 大陸3手機公司進全球前五大

華為小米聯想 大陸3手機公司進全球前五大

(中央社台北)美國資訊科技業調查及諮詢公司顧能公司十五日發布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報告,大陸的華為、小米和聯想占世界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中的三席。

不過,三個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離前兩名的三星和蘋果還有不小的差距。

三星第三季銷量以7321萬支居冠,全球市占率24.4%;蘋果以3818萬支居第二,市占率12.7%。華為、小米、聯想第3季銷量都在1500萬支以上,市占率也都維持5%以上。

新華社發自舊金山的報導指出,顧能公司統計顯示,三星和蘋果今年第三季的全球市場占有率為37%,比去年同期下降約七個百分點。華為、小米和聯想的市場占有率為15.5%,比去年同期上升4.1個百分點。

三星智慧型手機主要在西歐和亞洲國家丟失市占率,其中,中國大陸市場的銷量減少28.6%。報告說,小米是第一次進入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行列。在大陸內銷市場的拉動下,小米今年第三季的銷量成長很快,年增達336%。

顧能公司分析,中國大陸製造商和大陸品牌的實力不可低估,它們將繼續尋求拓展海外新興市場。另外,中國大陸品牌產品的性價比(C/P值)高,進軍高端市場也大有實力。1031216


半年賣1.3億支 大陸手機銷量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