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鼓勵創新、活化產業發展 新北群眾募資收件9/15截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8-31 人氣:

鼓勵創新、活化產業發展 新北群眾募資收件9/15截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鼓勵創新、活化產業發展所推出的群眾募資輔導計畫,開辦至今已成功協助57組團隊,累計獲得超過新台幣1.6億元的資金,讓許多好創意在群眾力量的扶持下一路過關斬將,從新北邁向世界舞台發光。112年預計徵件至9月15日止,只剩最後3組名額,歡迎各界創意好手踴躍提案,立足新北成就夢想。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台地方政府以群眾募資作為培植業者的輔導計畫,今(112)年度更首創「優質新創獎勵金」,力挺優秀創業家實踐夢想。為響應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針對工業設計類產品徵件採加分機制,入選業者還有機會在設計展實體展出,期盼號召更多設計達人共襄盛舉,與新北攜手將創意變生意。

這次錄取的輔導業者「台灣森下股份有限公司」於2007年面臨傳統產業廠商不斷外移,加上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內銷市場不斷萎縮,努力拓展全新的系列商品,朝多角化經營,踏入LED照明銷售業務。近年隨著疫情及市場環境轉變,公司開始思考規劃開拓2C(對消費者)市場,期望透過參與新北群募輔導計畫迎向全新里程碑。此次提案的「情境式調光LED吸頂燈」導入日本技術,由台灣設計、研發與製造(MIT),光效高達125 lm/w,LED使用壽命更長達50000小時,可有效節省電費開支並減少碳排放。

「手手企業社」提案的「Hands x老屋顏特色台灣週曆」,此次與老屋顏工作室合作,將十年來在台灣各地老屋的探索拍攝與訪問作品,如鐵窗花、磨石子、磁磚等建築構件與裝飾,歷經悠悠無聲歲月後,轉載成了生活篇章,讓老屋故事靈魂,結合窗花工藝化生為生命真實的感動。專案上架至募資平台不到一週,募集金額已獲得523%支持率,相信透過業者的創意實現與民眾的支援,不僅推動新北產業蓬勃發展,也讓市民的日常生活更加豐富美好。

經發局提醒,「112年度群眾募資輔導計畫」徵件至9月15日截止,歡迎有興趣的業者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新北群眾募資計畫針對科技與設計加值、文化與創意發展、社會與地方創生三大領域進行徵件。(經發局提供)
-->